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近200个国家加入巴黎协定以应对全球变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近200个国家加入巴黎协定以应对全球变暖

2021-04-18 06:34:28 作者:秀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法国勒布尔热—近200个国家刚刚通过了首个全球协议,以应对气候变化。这项被称为“巴黎协议”的协议于周六在巴黎签署。它呼吁世界首先减少然后结束温室气体污染。温室气体主要来自燃烧石油,煤炭和天然气以获取能源。一旦释放,它们会在大气中积聚热量,导致称为全球变暖的全球总体温度稳定上升。全球变暖给地球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由极地冰盖融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随着水位的上升,海岸线和小岛国受到的威胁越来越大。如果不加以制止,全球变暖也可能会日益引起严重的干旱。农业可能受到严重破坏,许多人可能没有足够的水。

  目标是减少人类的污染《巴黎协定》力求将人类活动所排放的温室气体的数量限制在树木,土壤和海洋可以自然吸收的水平。目标是在2050年至2100年之间的某个时候达到该水平。协议敲定后,会议厅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些代表哭泣,另一些代表则拥护。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这是整个地球和子孙后代的胜利。”他补充说,该协议将“防止气候变化有史以来最严重,最破坏性的后果。巴西环境部长伊扎贝拉·特谢拉宣布:“今天,我们证明,每个国家都有可能携手并进,共同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200个国家加入巴黎协定以应对全球变暖

  该协议是要求所有国家加入抗击全球变暖的第一项协议。以前的谈判只要求富裕国家减少排放。许多较贫穷的国家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他们需要扩大能源使用量以实现经济发展。“对地球的巨大成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历史会记住这一天。” “关于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对地球及其人民而言是巨大的成功。”奥巴马总统说,气候协议为“拯救我们拥有的一颗行星提供了最佳机会”。

  该协议要求各国在2100年之前将全球气温的升高保持在“远低于” 2摄氏度(3.6华氏度)的水平。它说,各国将试图将其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在最近的历史中,世界已经变暖了大约1摄氏度。科学家本·史特劳斯表示,将升温限制在1.5度而不是2度会产生很大的不同。它有可能将其房屋最终将被海平面淹没的人数减少一半。现在,科学家们估计,将有2.8亿人因海平面上升而失去家园。

  不会惩罚任何国家,该协议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尽快”使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开始下降。但是,它不对未达到目标的国家施加任何惩罚。要达成协议的目标,就需要彻底改变人们的能源获取方式。许多环保主义者担心,尽管做出了承诺,但各国仍未准备好进行如此巨大而昂贵的变革。已有180多个国家提出了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计划。但是,这些承诺不足以实现协议中的目标。各国将需要削减更多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谈判代表丹尼斯·克莱尔表示:“我们已经同意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但是还没有一个人同意这样做。”密克罗尼西亚的岛屿受到海平面上升的严重威胁。抗议者说计划太弱了许多激进主义者对新协议感到不满,他们说这项新协议太弱了以至于无法拯救地球。数千名抗议者在巴黎各地游行示威。人们在艾菲尔铁塔下握手,拉长1.2英里长的横幅,要求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