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精彩的“剧集”永远是下一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精彩的“剧集”永远是下一集

2021-04-20 15:55:50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精彩的“剧集”永远是下一集

  文:雪心

  生活里,很多朋友是不是跟我一样,都会有这样的一种感觉,之前满心期待想做的一件事情,当我们再努力之后,而也很开心的得到了我们心中的梦想时,反而会没有之前心中想象的那么兴高采烈!

  究竟是什么原因,会让我们的内心产生如此感知呢?

  记得有一次,同几个朋友一起去爬山,刚上去时,大家都是信息十足。可是,走着,走着,就不觉有些累,于是我们找到一处阴凉处坐下来休息一会,好积攒精力继续前行。

  看着那些从我们身边,已经下山的朋友,其中一朋友说:“我们何时才能登上这山顶米?一边说着,还用手遮盖额头望着山顶的方向。还没好气的说;你们去爬吧,我坐在这里等你们回来!”

  其中,一好友说:“那不行,来都来了,怎能不上去呢?不上梁山非好汉。”就这样我们又开始爬山了,终于,满头大汗上山顶了。风景还真是不错。有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风景也是尽受眼底!俩字,值得!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会觉得得到之后会有一点的莫名的失落感?那是因为有时候,我们对某一件事情本身的期望值太高了,所以,心里的落差感让我们觉得得到的而不是心理想的那样,所以,觉得索然无味。

  但无论何时,我们都应该保持一个空杯心里,做一件事之前,可以要求结果,但不能过多欲望在里面,想着爸事情做好的成分一定要大于欲望。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过程,

  平凡着,努力着;

  放弃着,追逐着;

  最精彩的,永远都是能牵引我们心灵的!好看的电视剧,也永远是下一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