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美好,在心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有一种美好,在心中

2021-03-29 06:09:30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美好,在心中

  红尘万丈深渊,枷锁在身,责任在肩,谁不是踩着刀尖过日子。若有人,懂得你的苦,安暖你的痛,愿意拥抱你单薄的身子,愿意陪你看世间百态,这人间,也就值得了。

  忙碌的尘世,我们都在日子里不停地奔波。地铁上总是挤满了人,电脑里总也做不完的事,说好的旅行,说好的见面,往往都被忙碌排挤得没有空闲的缝隙。若有人,见与不见,联系不联系,都在心里挂牵,让你不会觉得自己孤单,那一定是一种存放在心里,想起便觉得温暖的美好。

  这份美好,是懂得的温馨,是共情的舒适,也是相知的温暖。

  图片

  有一种美好,在心中,那是一份懂得。懂,胜过世间的千言万语。生命中总会有一个人愿意收纳你的喜怒哀乐,为你排忧解难。若有苦恼,尽情倾诉;若有喜悦,彼此开颜。懂,是两个人相互拥有的的理解和欣赏,是两个人彼此重视的珍爱和珍惜。若有一人,懂你心事,给你依靠,何尝不是一种美好!

  有一种美好,在心中,那是一份共情。共情并不一定是爱的代名词,知己之间,同样会有这样一份共情的存在。同样的喜好,对人生同样的态度,都会激发一种共情的感觉。心中若有共情,彼此一定可以拥有温暖。若有一人,知你冷暖,解你忧愁,何尝不是一种美好!

  有一种美好,在心中,那是一种相知。有些人,心和心是相通的。一个眼神,你就会知道他在想什么。一个动作,你就会跟上她的节奏。这样的默契,源于心灵的相互吸引力,就像磁铁,南极和北极,总会相吸。若有一人,可明心意,可诉愁肠,何尝不是一种美好!

  图片

  世间最美的不是相遇,而是相知。你遇见再多的人,走不进彼此的内心世界,也只不过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若能相知相伴一生到老,是福气,要记得好好珍惜。

  人活着,最重要的是一颗心对世间万物的感受。心若烦闷,日子便寡淡无味。心若通透,尘世也就透亮了。愿这份懂得,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愿这份共情,解救两个人的孤寂;愿这份相知,收纳彼此最真的情怀。放飞世俗的障碍,打开广阔的心胸,别去束缚心中的这份美好。因为,这样的美好,拥有,便是永恒。

  -作者-

  晴月微刊(rappire)。文理兼修,业余爱好写作,喜欢把日子中的点滴写进文字,用真诚的心灵感悟生命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