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话“请”三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话“请”三思

2021-04-23 19:09:19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话“请”三思

  有一句话,非常好:“一个人用2年的时间学会说话,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学会闭嘴。”

  话不可以乱说,不能想当然就冒出一句话。是否有考虑过听者的感受?

  为何要如此自私呢?

  最近,看到一则消息:西安一名初中同学,跟这个世界说再见了!听到时,心理非常沉重!觉得那么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与世界说再见了!

  事情经过是:这名同学学习成绩不错,是班里的学习委员,而老师怀疑她偷了自己的钱,因为只有她有机会进入老师的办公室。同时,老师也取证了楼道的监控,女生也刚好从老师办公室出来手也进了口袋,这或许又让老师的疑心更加确定了些。于是,3个老师就找她谈话了。而作为一个12岁的孩子,自尊心都是比较强的。

  于是,她写下了“再见了”太脏了!从21楼的公寓楼跳下去了!

  妈妈哭成了泪人!

  为什么不能再多方调查下再找女生谈话呢?老师就是这么草率呢?用脚趾头想下,都有2个答案。为什么非要盯着表面的事情做呢?如果孩子是你们自己的孩子呢?

  意外就在一瞬间,生活中太多事情都是我们无法掌控的!

  但是请一定记得,在做事,说话之前,一定记得走心,过过大脑,不能想当然说话,你痛快了,别人呢?

  什么“刀子嘴豆腐心”骗小孩去吧,都成年人了,能外成熟点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话“请”三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