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打赌

2021-05-09 19:30: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赌

  打赌

  文/赵元波

  班上的那两个混小子,一个叫张灿,一个叫李思,数学老师批评了他们几句,他们心存不满,准备故意考个低分数气一气数学老师,于是立下赌约,看谁能拿全班倒数第一,谁拿了倒数第一,算是赢了,就得让对方替他洗一个月的碗,直到下一次考试为止。

  全班四十来个人,要想拿第一名不容易,想拿倒数第一名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儿呢。

  这不,第一次月考,张灿想,李思平常最擅长的就是数学,考个低分不是那么容易的,自己呀,就是再努力,在班上也还不过是垫底的货,得,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说不定也考不过人家,照样拿倒数第一,就让李思替自己洗一个月的碗吧。

  结果出来了,让张灿大吃一惊,人家李思只做了最后一道压轴题,作对了,得了二十分,他呢,使出了浑身解数,把所有的题全做完了,得了二十一分,不用说,这一回,李思拿了倒数第一名,按约定,张灿替李思洗一个月的碗,三月月大,一个月有三十一天,那就乖乖地替人家洗碗吧。

  吃了亏的张灿不甘心,下一次,非得让李思输不可,让班上数学最好的人替最差的人洗碗,那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第二次月考,张灿学聪明了,只做选择题,其它的题一概不做,这一回,稳拿倒数第一了吧。

  结果出来了。这一回,人家李思拿的是第一名,满分;一点也不意外,张灿拿的是倒数第一名,选择题一个都没做对,得了零分。

  这下子,张灿高兴了,李思是要替自己洗一个月的碗了。

  没想到的是,数学老师不知从那儿知道了他们打赌的事儿,一个满分,一个零分,一气之下,把张灿的家长请到学校喝茶。张灿一回家,就吃了顿棍子炒肉,把数学试题抄五遍。人家李思呢,哪还会把他洗碗。

  张灿是胳膊断了往里往袖子里藏,吃了哑巴亏,谁让他出这么个馊主意呢,活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