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折腾的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折腾的种子

2021-05-09 19:29: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折腾的种子

  爱折腾的种子

  文/赵元波

  春天,农夫把一粒豆种种进泥土里,期望能有个好的收成。人家告诉农夫,这是一粒优质的豆种,结出来的豆子品质不错,产量也高,只是这粒豆种有点不太安分,喜欢折腾,对环境的要求有点高,不太好伺候。

  这不,它嫌农夫把它给埋浅了,白天温度太高,晒得它头都晕了,晚上温度又太低,冷得它瑟瑟发抖,冷冷热热,它实在是有些受不了,要生根发芽,长出豆苗来,它有些做不到。

  无奈之下,农夫只好把这粒豆种从土里扒了出来,坑挖深了点,再一次把豆种种了下去。没想到的是,这次,不冷也不热了,豆种在泥土里,暗无天日,不辨白天黑夜,泥土太厚了,往下扎不了根,往上也长不出苗来。豆种抱怨说:埋那么深,我哪有那么大的劲儿长出来呀!深了也不行。

  一会儿深,一会儿浅,就连农夫也没有招了,无所适从,只好有一次把豆种从土里扒出来,重新挖了个坑儿,把豆种埋了进去,这回倒是不深也不浅了,恰到好处。

  可这么来回折腾了几次,节令不在了,胚芽遭到了破坏,哪还会长出苗来。

  没办法,农夫只好放弃了这粒豆种,改种别的豆子。

  要求过于苛刻的话,只能是一事无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折腾的种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