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时光以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时光以生命

2021-05-11 23:34:48 作者:了无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为数字所惊骇!14亿人,世界第一,2.6亿单身族,2.6亿60岁以上人群,老龄化社会已趋之垂暮矣。

  刚刚走过五四青年节上,我们动情的吟诵,“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给时光以生命

  当下的我们,是难已掩饰“”谈爱已老,说死尚早“”的尴尬。上有老,下有小,忙着责任,忙着负累,忙着与命运抗争。

  有人说,一命二运三风水,似乎有宿命的暗影。我觉得不尽然。命运是滴血的手指万千次弹奏的千古绝唱,命运是万马齐喑的愤世哀鸣,命运是百转千回的柳暗花明。多少次的苦苦挣扎,在某个时机契合相携,意外的喜大普奔。

  《百年孤独》中写道,“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无法回避。”

  既然无法逃避,那就改变我们的心境,让我们的心静下来,慢下来,乐下来。内心充盈快乐,忧愁就无处放置,自然美好,平和,淡然随之而来。

  让我们赋予岁月以灵秀,给予时光以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时光以生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