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智者同行,长歌万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智者同行,长歌万里

2021-05-13 15:42:27 作者:了无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既独立,又互相照耀。”时代更迭,万物互联,朋友圈、粉丝圈等琳琅满目,圈子决定格局,近朱者赤,与智者同行,方可增长智慧,长歌万里,让人生辽阔,绽放璀璨光芒。

  近朱者赤,愿燃微光,成为更好的自己。

与智者同行,长歌万里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里写道:“一个人的思想还没有强大到自己能完全把握自己的时候,就需要在精神上依托另一个比自己更强的人。”李健也曾在清华大学演讲时,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冬天,周六早上七点,宿舍里有两个学习特别好的同学,就像往常一样起床了。另外有个想睡懒觉的同学说了一句:“周六还这么早去自习,不至于吧!”那两个同学没理会,直接就出门了。没过一会,那个被吵醒的同学,也起来收拾出门了。

  优秀的圈子,像一个巨大的磁场,在我们懒惰懈怠时,会吸引着前行追逐。就像熟知的“吸引力法则”,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去靠近他。想学英语,就会结交英语好的朋友,融入英语学习的圈子;想减肥,就去融入健身自律的圈子;想长知识,就去加入阅读的群体……想要变得更优秀,就去多多结交那些优秀的人。

  与智者行,愿持火炬,共襄美好未来。

  曾国藩曾说:“一生之成败,皆关乎朋友之贤否。”千里马遇到伯乐,才能奔腾千里;人遇到智者为师,方能少走弯路。曾国藩的幕府号称晚清天下第一幕府。其人才之盛,无人能比;其知人之明,也无人异议。 因为他喜欢读书,结识了不少当时的奇才,如有“小亮”之称的刘蓉、“今亮”之称的左宗棠、“老亮”之称的罗泽南、安徽才子李鸿章等一大批人物,为后来建勋立业,扬名立万积蓄力量。

  刘同在《向着光亮那方》中曾言,“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你要成为一束光,照亮这世界的一角。”诚哉斯言。未来的征程,定会乱云飞渡,急流险滩。我们看到印度疫情的肆虐汹涌,看到中美关系的空前承压,也看到世仇难解的阿拉伯诸国与以色列的风波诡谲,但我们仍相信“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感动,仍相信“青年担纲,不负韶华”的倡导。

  结识良俊,与智者同行,见证我们的燃烧,并非灿若火花的那一瞬惊艳,为了苍穹,给岁月以清明,予时光以生命。“像节日的烟火,带着欢呼射向高空,然后迸发出璀璨的光芒。”

  点点微尘,正汇集星光,相信我们能披荆斩棘,行歌万里,燃遍旷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