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嘴上功夫不是功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嘴上功夫不是功夫

2016-08-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嘴上功夫不是功夫

  嘴上功夫不是功夫

  文/赵元波

  黄淳梁是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赴港之后最重要的弟子之一,咏春拳拳学的创始人,从小热爱武术,为提升技击效能,他经常与其它门派砌磋讲手,博采众长,钻研技击学问。

  一次,黄淳梁到一位名师处拜师习武。这位名师不论什么武艺样样精通,无论想学什么,他都能教,可以说无所不能,什么都会,就如一个武术超级市场一样。黄淳梁按名师指点,学得十分刻苦认真,一招一式练得有板有眼。

  一天,武馆来了几位客人,大家在一起互相交换心得,切磋技艺,说着说着,就难免有些夸张的成分了,越说越离谱,轮到这位名师时,名师讲了几年前他的一次经历:在一道坡脚他看见看见一辆大货车从坡顶冲了下来,有个小孩刚好在坡脚玩耍,却不知道货车将至,眼看货车就要碾向小孩,突然不知从那里走来一名老翁,举起双手,手掌隔空向货车出掌发劲,在千钧一发之际将大货车止住,救了小孩一命。黄淳梁听到这里便立即头也不回地穿衣离去,以后都没有再到那名师处练习了。他不相信爱在一起结伴吹牛的人有能力教他真功夫,这种人有的只是嘴上功夫,未必会有真功夫。(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真人不露面,露面非真人。嘴上功夫不是真功夫,有真功夫的人,嘴上说来的话不会神乎其神,太离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嘴上功夫不是功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