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空

2021-05-15 18:05:37 作者: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空

  《天空》

  树干上的蝉正在弹奏美妙的音乐;水田里的青蛙是最好的伴奏者;一些小虫子也为这场音乐会增添一色光彩。这场音乐会让天空不再是单调的黑。

  我记得《大鱼海棠》里说过:天空是最后的归宿,每个人死后都会变成天空中的一条大鱼。据说那个世界的天空连接着我们的海洋,所以,我们的天空才是蓝色的,但那是它真正的颜色吗?

  火烧云见过吗?我想它应该是红里透黄,黄里透红的吧!云朵没有完全遮住太阳,太阳光把云朵照得美丽无比,像是镶了金边一样。兴许是阳光太猛烈了,周边的云也被牵连了,显示出红红的一片,像是个害了羞的小女孩,不敢表达一些特别的情愫。

  雨是天空最好的发泄方式。雨水一串接一串地打在花瓣上,花瓣似乎害了怕,肩膀一抖一抖的,口袋好像装不了那些猛兽似的雨,一直在往外泼。天空好像心情好了,一缕缕阳光洒在大地上,花瓣好像得到了救赎一样,马上抬起头,迎接这个救赎。下过雨的天空明朗、干净,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很像是什么都没有,干净得只有蓝色的纸。

  最会表达感情的天空是装着晚霞和晚风的。晚霞没有火烧云那样美丽无比,没有雨后的舒服,但晚霞是最温柔的,它能吞噬所有的情感,所有烦恼,所有言语。看着晚霞,吹着晚风,跑着的人也应该停下来,既然没有避风港,那就藏进晚霞里,向天空倾诉。一阵阵晚风让花草弯了腰,吹过树头的时候,沙沙的,似乎也是一位倾诉者。

  天空不只是单调的,它有音乐会伴衬,有火烧云替它害羞,有雨帮它冲刷掉不好的记忆,有晚霞温柔它。不要说天空是单调的,别忘了大鱼还在。

  天空是我们最后的归宿,我会变成一只大鱼,在天空遨游,时不时发出一种鸣叫,来向思念我的人表达回应。天空不会让我孤独,因为那是我最后的归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