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2021-05-20 23:19:04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今天给孩子讲故事——等明天的小猴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这天中午突然下起了大雨,所有的小动物都赶紧跑回了家,只有小猴被淋湿了。他心想明天我要盖一座大房子,就不怕下雨了,第2天是个大晴天,小伙伴们劝小猴赶紧盖房子,可是小猴想今天肯定不会下雨,还是明天吧,就和伙伴们一起玩去了,一玩就玩到太阳下山,小伙伴们都提醒他,他才想起房子的事情,可他却说:“今天来不及了,等明天吧。”

  第3天小猴子又睡到很晚才起来,他决定先吃点东西,可是吃完又玩去了,等到想起来时太阳又快下山了,他想还是等明天吧。

  就这样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过了一个月,小猴子还没动手开始造房子,他总是说还早着呢,明天再开始吧,一天小松鼠跑来跟他说要下雨了,劝小侯赶紧盖房子,小猴同意了,还说等房子做好了,要邀请所有的朋友来参观,可是盖了一半,突然想到还没给朋友们发请柬呢,于是就跑去找朋友了,等到回来时,天已经黑了大象还是等明天吧,第2天小动物们来参观小胡的房子,小猴说明天一定会盖好的,忽然天下起了大雨,小动物们都回家了,小猴还是无家可归。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对于重要的事情,一定要优先级排在前面,把最重要最关键最紧急的事情做好,才去做其他的事,比如上文当中的小猴,他最重要的事情是盖房子,他反倒把玩,吃饭,睡觉,发请柬当成优先的事,一直往后推,一直挨淋,直到故事结束,还是无家可归。由此可见,凡事一定要讲究轻重缓急,要增强自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