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换个位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换个位置

2021-05-22 12:28: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换个位置

  换个位置

  文/赵元波

  那天上课讲完了后,我让学生记下黑板上讲的内容。

  除了一个学生在自己的座位上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其他的学生都在认真地做笔记。

  那个学生呀,是班上的调皮蛋,好动,屁股根本就坐不住,一点也不让老师省心,这不,上一节课,我才找过他呢,好不容易才静了下来,这会儿,老毛病又犯了,得好好惩罚他一下才是。

  就在我要叫他时,他倒好,把手举了起来,满头大汗,说起话吞吞吐吐:“老师,我……”

  我一下子就火了,大声呵斥他:“我,我个什么,才安静了几分钟,你就旧病复发了……”

  一听我的话,他更紧张了:“老师,不是,我,我看不清楚!”

  我有些吃惊,有些不耐烦地说:“人家个个都看得清楚,你为什看看不清楚?你呀,就是找借口,偷懒,不想记笔记。”

  “老师,真的呢,不信,你过来看。”他极力争辩说。

  于是,我走了过去,站在他座位那儿,还真是的,恰好有一束太阳光照进来,反光了,就看不见了。我呀,真的是错怪他了。

  我让同学把窗帘拉上,这样,他就能看清黑板了。

  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不一样,看问题的角度也就不一样,也许换一个位置,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才能看清楚事情的真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换个位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