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交百元罚款 让老人跑断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交百元罚款 让老人跑断腿

2022-04-03 03:07:45 作者:程世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交百元罚款 让老人跑断腿

  为交百元罚款让老人跑断腿

  程世平

  一向谨慎驾驶、遵守交通法规的我,没有想到在五一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早上,因开车送孙女上幼儿园,通过曾家岩大桥被电子眼抓拍到,很快接到交管部门发来的被扣3分、罚款100元的短信。

  我和家人这才醒悟过来,原来我们私家车车牌尾号是5,按重庆市交管部门发布的高峰限流通告,车牌尾号是0和5的,周五那天7至9点是不准通过主城区嘉陵江和长江上的桥梁的。我和家人节后都犯糊涂,误把周五当成周一,忘记了限号一事,家人也忘了提醒,我仓促开车送孙女上幼儿园,过了桥才想起今天是本车的限行日,一时疏忽导致违法,后悔晚矣!

  违犯了交通法规,认扣认罚,我并无怨言。哪料到,交罚款,却遇到不少麻烦。因是初犯,接受处罚倒是积极,对如何接受处罚,怎么交罚款却很陌生。几年前,我曾经代朋友到渝中区大都会商场大门旁边的交巡警车辆平台办理过交通违规处罚事宜,于是我从位于渝北兴盛大道的小区乘公交车到渝中区小什字,下车后直奔大都会商场,在商场周边转来转去,也没有找到当年那个交巡警的平台或车辆。经打听,才得知此平台或车辆早已撤走了。我埋怨自己孤陋寡闻,结果白跑一趟路。

  听说派出所可以办理交通违规处罚事宜,第二天下午,我又跑到辖区派出所接受处理,接待我的一位女民警很快办理完了扣分处罚,却不接收我递交的100元现金罚款,要我两小时以后,自己到银行或通过微信交罚款。我原以为到派出所办完处罚手续,直接交了罚款就算完事,没有想到还要自己到银行交那区区100元的罚款。第三天上午,我又跑到红土地东附近的工商银行,一位女银行职员迎上来,问我办什么业务,我回答交违章罚款。她便引我到一柜机前,指导我操作。然而,糊涂的我竟然忘记带银行卡。我原以为凭派出所出具的处罚单,到银行直接交上100现金就可了事,哪里想到还要通过银行卡转账呢。另一女银行职员见状迎了上来,让我掏出手机,指导我操作手机通过微信交罚款。两位热心的银行小妹,指导我进入一个个网页面,输入这,输入那,输入数据之多,输入程序之复杂,把我搞得眼花瞭乱,要不是两位小妹指导,我这个老头子哪操作得来。来回折腾了好长时间,始终完不成交款任务。她们接过手机亲自操作了一番,仍然交不起。最后她们一脸无奈地对我说:对不起,你还是回家拿银行卡来交吧。我自认倒霉,谁叫你违犯交通法规呢!也许这就是违犯交通法规的代价吧,让你来回多跑几趟路,让你长记性,以后不敢再犯了。当时,我心里虽有怨气,但是也只好赶回几里路远的家,取了银行卡,再爬坡上坎、气喘吁吁地到银行,仍然在银行小妹的指导下完成了这100元的罚款,总算了却了这一烦恼之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