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大腿,抱出的新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抱大腿,抱出的新娘

2021-05-23 19:48:49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抱大腿,抱出的新娘

  照片上念祝词的这位是新娘的母亲韩秀娟,今天孩子结婚,双方父母都十分高兴,然而对韩秀娟来讲,孩子能够结婚,能够嫁给英俊的戍边战士,其意义不仅仅是高兴,更是欣慰和放心,即使是准备好的贺词,她念着也是几度哽咽,不知道的人以为她是对孩子恋恋不舍,只有她心理明白,自己为什么念不下去。

  新娘小丽两生日时,总是感冒,打针、吃药也不见好转,而且越来越严重,后来孩子脸色苍白,哭声都没有声音,韩秀娟觉得事情严重,不顾刁蛮婆婆的斥责和不满,抱着孩子就去了医院。

  在医院经过化验、拍片、检查等一系列操作,最后大夫定性为罕见的白血病,而且无法治疗,让家属回家预备后事。

  韩秀娟听了后,如同五雷轰顶,一下子瘫倒在地。

  怎么可能啊,孩子一直好好的,只是最近才这样,而且也没吃什么东西,也没冻着饿着的,怎么就得了这个病了呢?

  韩秀娟的眼泪止不住的流,她嚎啕大哭,她感到委屈,感到不公,在月子里,婆婆嫌她生个丫头,不给她做饭,还恶言恶语训斥她,她不声不响自己下地做口饭吃。

  老公上班不休息,为了不影响他上班,从来不跟他说自己在家里受的苦、糟的罪。自己辛辛苦苦操持这个家,做饭、洗衣服,收拾院子,哪里像个坐月子的人啊!

  不行,即使有一丝一毫希望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走,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活孩子,救活我心爱的闺女,不能白白辜负我这些年忍辱负重、拉扯孩子的付出,不能让我身上掉下的肉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没了。

  想到这些,韩秀娟擦干眼泪,站起来走到医生办公室,哀求大夫:“大夫您行行好,救救我姑娘吧,孩子太可怜了,这么点怎么就治不了啊!”

  “真的治不了大姐,我们用尽了方法,可是这个病太罕见了,实在没法治了。“

  ”大夫求求您了,您就想想办法吧,你们总比我们有办法的,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没了啊!“

  韩秀娟哭着说着,说着哭着。

  可是大夫们一个个都是摇着头、叹气,说真的治不了了。

  ”咕咚“韩秀娟一下子跪倒在主治大夫脚下,抱着大夫大腿哭道:

  ”大夫,您就是我们的恩人,您肯定能治好了我闺女的病,求您了,求求您了!“

  “别这样,快别这样,我们真的想办法了,真的没法治了,快松开你的手。”

  “不,不,我不松,你不答应治病我就不起来,我就求您了,您就行行好吧,治治我闺女的病吧,大夫,求您了。”

  韩秀娟一边紧紧保住主治医的大腿,一边哭着说。

  无论大夫怎么劝,怎么说,韩秀娟就是不松手,仿佛她抱住的不是大夫大腿,而是孩子希望,是孩子的生命,一松开,孩子的命就没了。

  走廊里一时挤满了人,人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听到这边吵吵嚷嚷,都过来瞧瞧,了解了情况后,一个个都是唉声叹气,有的小声嘀咕着“唉,太可怜了”,有的上前劝着“大姐,起来吧,大夫都说了,他们也没办法了。”

  可是韩秀娟铁了心,必须救孩子,这里就是战场,战胜病魔的不仅仅是大夫,还有他的决心和意志。

  看着怎么劝说都无用,主治医一时也没了主意,只好说:“这么着吧,你松开我先起来,我们再开个紧急会议,再对难点问题研究一下,看啊可能还有没有别的方案,行吧,大姐!”

  “不行,你必须救我孩子,她就是我的命,她活不成,我还活得什么意思。”

  韩秀娟还是不起来。

  这时闻讯赶来的医院院长上前说:“大姐,我是院长,您听我的,我们马上邀请专家专门再研究医疗方案和解决的办法好不好?您松开手,要不也没办法坐下来怎么研究啊。”

  韩秀娟看了看院长,说:“我听您的,您的保证救活我孩子。”

  “大姐保证可不敢,救死扶伤是我们的义务,我们肯定百分之百努力。”

  看着院长这么诚恳,韩秀娟松开僵硬的手,主治医和院长、科里其他几名医生坐在医生办公室,就这个案例展开讨论。

  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了,对于等候在门外的韩秀娟就好像等了一年之久。

  门打开了,韩秀娟一下子冲到门前,急忙忙问院长:“怎么样院长?”

  “是这样,我们准备使用复合疗法,我们觉得这种方法很适合你女儿的病情,但是这种方法我们还没有用过,不敢保证百分百成功,所以还得征求你的意见。”

  “院长您就用吧,不管结果如何,我都同意。”韩秀娟从院长坚定的眼神中看到了希望,她觉得女儿有希望了。

  一连三天,孩子都是在吃药和打点滴中度过的,但是孩子蜡黄的脸渐渐变得红润了,说话也有力气了。

  孩子抢救过来啦!

  一晃三十年过去了,今天看见女儿婚礼上落落大方,在雅致的婚纱映衬下愈发美丽,想想两岁时那场大病,如果不是自己坚持,如果不是自己坚强毅力,能有女儿的今天么?

  韩秀娟笑了,笑着的泪水流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