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脏

2021-05-23 21:28:09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脏

  我见过最脏的人,是我大学室友,她外表看起来清秀漂亮,但其实生活习惯非常糟糕。

  室友给人的感觉是那种小巧玲珑的感觉,身高有163cm左右,体重有85斤,很瘦。她睡在我的对面,刚进大学的时候,我跟她很好,每天都一起上下课。所有人都觉得她应该很勤快,但后来在生活中我们才逐渐发现,她其实是一个特别邋里邋遢跟脏的人。

  具体怎么脏,我来跟你们说一下。

  一、夏天一星期洗一次澡,冬天一个月去一次澡堂。

  首先,我们从洗澡这件事上说起。洗澡这事,最能够看出一个人的干净程度。我是一名南方人,我所在的大学在北方,我从小到大都是每天洗澡,不管身上有没有出汗,都会冲个澡。

  然而室友呢,她从大一开始,就夏天一星期洗一次澡,每次早上上完体育课,我们寝室的人都得去洗澡,但是她就不一样了,大汗淋漓直接坐在椅子上玩手机,然后等我们都洗完澡回来,她也没有说要去洗澡,直接去买个饭吃饭,然后就爬上床睡觉去了。

  不洗澡,难免会有汗臭味,你们知道她是怎么解决的吗?答案就是喷香水。不过,有时候如果忘记喷了,那么跟她坐在一起听课,就会闻到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汗臭味,令人无法忍受。

  这是夏天,冬天她洗澡的次数更少。冬天我们一般都是一星期去一次澡堂,而她倒好,就是一个月去一次,而且每次去澡堂洗澡的速度都非常快,好像生怕浪费水一样,洗没五分钟就出来了。

  冬天的时候,她晚上都是袜子一拖,直接仍在地上,然后就睡觉去了。我看到她冬天不洗脚睡觉,总是觉得非常难受。她买了五六双袜子,但经常因为袜子没洗,而只能穿脏袜子。

  一开始的时候,大家对她印象还挺好的,但通过洗澡这件事,大家都知道她是又懒又脏,都不愿意跟她有过多的交往。

  有好几次我说她,叫她洗澡勤快一点,但没想到她还反驳我,说不洗澡也没事,又不影响到别人,何况自己也不觉得难受。

  然后,我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二、衣服很少换,吃饭完以后也不扔垃圾,堆满角落。

  室友既然很少洗澡,那肯定就很少换衣服了。一般情况下,我们女生都是两三天换一身衣服,冬天外套不换的话,贴身衣服也会两天换一次,毕竟容易脏。

  但是室友倒好,她是那种真的不洗澡,就坚决不换衣服的人。一套白色的秋衣秋裤,她穿得都快黑了,也不愿意换掉。冬天一件白色的羽绒服,袖口被她穿得泛黄了,她也不洗,有时候自己估计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用手指头沾点水擦一擦。

  夏天一件短袖,能够穿三天以上。小白鞋也被她穿黑了,从来不洗。

  大家都知道,大学一般情况下吃饭都是打饭到寝室吃。我们正常人,每次吃饭后,都会把饭盒扔进垃圾桶,垃圾桶满了就拿到楼下去扔。

  而室友倒好,她的饭盒在她的位置上,都堆出了一个小角落,她也不愿意去扔。有时候,她饭没吃饭,饭盒也不扔,两三天下来,苍蝇都围着那些饭盒转,弄得整个寝室里一股异味。

  最后,我们寝室长实在是看不下去,每次都会帮她收拾。对于别人帮她收拾饭盒这种行为,她也没有半句感谢的意思,反而觉得理所当然。

  有一年端午节,我们整个寝室的人都回家,唯独她没回去。三天之后,我回到寝室,打开门的时候,吓了一跳。寝室窗户下面,摆了七八个盒饭,里面还有各种剩菜剩饭,然后苍蝇蚊子都在空中转悠。

  而当时,室友还在床上躺着玩手机。看着她凌乱的头发,我估计她已经好几天没有洗头换衣服了。每天的生活就是下楼买个饭,吃完直接跑上床玩手机。

  为了饭盒这事,我们寝室甚至集体跟她商量过,还立了个寝室卫生规矩。但是,没用,她就坚持了一星期,还是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脏,是一种习惯,一旦培养成了,就很难改变了。

  三、被子四年没晒过,毕业时都发霉了,整个抽屉里各种零食垃圾。

  毕业的时候,我们全部人都在把被子便宜卖了,当时是论斤卖的。而室友的被子,楼下买被子的阿姨看到后,却不收。为什么呢?因为都发霉发黑了。

  我们进学校的时候,学校发了两床被子,两床被套。一般情况下,我们两三个月就会洗一次被套,然后冬天出太阳的时候,就会把被子拿到阳台楼顶上去晒一晒。

  然而,室友大学四年,我是从来没见过她晒被子,被单她是一年洗衣服。最后毕业的时候,被子发霉,被单都发黄。我们不知道,她大学四年是怎么过来的。

  印象特别深刻,有一次周末,她不想下床,在床上追剧。于是,到了中午11点多我们准备去买饭的时候,她就喊我帮她带一份上来。我本来是不愿意的,但是又不好意思拒绝她,于是就硬着头皮帮她买了一份饭上来。

  我原本以为饭到了,她就会下来洗一洗了。但是没想到,她直接叫我把饭拿到床上给她,她就坐在床上,牙也没有刷,直接一边追剧一边吃饭,吃完后,直接把饭盒丢在了地板上。看累了,中午就又睡过去了。

  这就是她的周末,有时候周末两天都不用出门,买房全部都是我们帮忙。

  她的抽屉,常年都是各种垃圾,没吃完的薯片零食一大堆,有些甚至都发霉了,她也不清理一下。我们寝室的人都知道,不愿意去打开她的抽屉。有时候其他寝室的人来我们寝室转悠,无聊把她的抽屉打开了,看到那些垃圾都就会吓一跳,然后赶紧关上。

  下雨天,她的鞋底沾满了泥土,也不清理一下,直接放着不管。女生一般两三天洗一次头,正常,但是她不洗,头发看起来非常油了,都打结了,我们告诉她的时候,她才会勉强去洗一洗,甚至洗的时候,为了方便一点,洗发水都不用,直接用水冲一下。她的房间跟桌子上,总是会传来一股异味,让人非常难受,也不愿意靠近她。

  五、人不能脏,一定要勤快一点,保持的整洁。

  室友因为太脏了,最后所有人都逐渐远离她,不愿意跟她成为朋友。每个人,都希望跟一个爱干净的人在一起。

  所以,平时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要太脏了,要做到干净一点,接下来对于如何成为一个干净的人,我也希望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① 勤换洗衣服,床单被子一个月洗一次。

  衣服,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尽量一两天洗一次,尤其是贴身的衣服,洗的时候也要洗干净。其次,就是被子跟床单。冬天的话,被子要经常拿出去晒一晒,被单一个月换洗一次,是正常的频率。

  ② 没刷牙不要吃东西,每天睡觉之前坚持刷牙。

  干净整洁的人,每天都会坚持刷牙。如果没有刷牙,绝对不能吃东西。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也要坚持刷牙,保持整洁。除了刷牙以外,还要每天洗脸洗脚,哪怕是不洗澡,也应该洗完脚以后再上床睡觉,袜子换下来以后,最好当天就洗掉,不要留到第二天。

  ③ 一星期打扫一次房间,保持住所的卫生。

  除了个人卫生以外,我们还应该做到保持住所的整洁。一星期打扫一次卫生是常态,每天都要扫地板,地板上了记得拖地,垃圾桶里的东西最好是一天倒一次,不能长期堆积下来,房间里每天都要打开痛风,

  一个干净整洁的人,才会受人喜欢跟欢迎。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一旦很脏很懒的话,那么是没有愿意跟她在一起的。

  做一个干净整洁的人,而不是整天脏兮兮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