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朋友圈,见到了过世11年的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在朋友圈,见到了过世11年的老公

2021-05-22 15:44:04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在朋友圈,见到了过世11年的老公

  01

  失踪11年后,梁建业回来了。

  他失踪了这么些年,大家都以为他死了,没想到他不仅没死,还回来了。

  黄丽握着手里的电话,半天都不敢相信。

  直到她看到了朋友圈,看到了大家私发给她的照片,看到了那个曾经让她魂牵梦绕的男人。

  她这才反应过来,梁建业是真的还活着。

  黄丽坐不住了,她叫上她老公梁波就急急忙忙地往梁建业家赶去。

  02

  梁建业、梁波和黄丽三人是一起长大的。

  黄丽起初喜欢的是梁建业,还跟他结了婚,生了孩子。

  不过他们结婚没几年,梁建业就跟人跑缅甸赚钱去了。

  他是想着赚钱回来好让黄丽和孩子过上好日子的,却没想到遇上了黑中介,把他们骗去当苦力,不给钱不说,还不许他们跟外界联系。

  后来跟他一起出去的一个老乡逃回来了,说梁建业没逃出来,被人打得半死,估计是活不了了。

  因为他们之前也有人逃过,被抓回去的没一个人能活下来,后面他们报了警,也找人找过,但什么消息都没有。

  黄丽起初不信,带着两个孩子又等了他快5年,但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后来,她终于死了心,嫁给了梁波。

  梁波一直喜欢黄丽,之前因为有梁建业,他知道他们俩互相喜欢就没有戳破。

  直到梁建业失踪后,黄丽一个人拉扯孩子不容易,多亏他一直帮衬着,黄丽才能把两个孩子拉扯大。

  可没想到,他们结婚还没几年,梁建业就回来了。

  03

  梁波家离梁建业家不远,一个村上头一个村下头,开摩托五分钟就到了。

  梁建业是被警察送回来的,一大早他家里里外外都挤满了人。

  看到黄丽和梁波来了,大家都很识趣地给他们让出了条道。

  但黄丽看着梁建业的样子,脚下怎么都挪不动步。

  梁建业整个人变得又老又瘦,脸上挂不住一丝肉,整个人就剩一副骨架子,而且他明明才三十来岁,头发却白了一大半。

  更重要的是他眼神愣愣地,看见人都有点发抖,整个人都透露着不正常的病态。

  黄丽看着看着眼泪吧嗒吧嗒地就下来了,她终于忍不住跑到他跟前握着他的手哽咽着说,“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梁建业看到她没什么反应,但还是下意识地握紧了黄丽的手。

  看到这场景大家都忍不住动容,不过也有不少人带着些意味不明的玩味看向一旁的梁波。

  看到大家齐刷刷转过来的眼神,梁波眼中不由地闪过一丝尴尬。

  但那时黄丽一门心思都放在梁建业身上,没有发现。

  04

  自从梁建业回来后,黄丽往他家跑得越发勤快了。

  梁建业家就他一个儿子,他的两个姐姐都嫁得远,很难回来一趟,之前梁建业失踪的时候,黄丽没少帮他照看他爸妈。

  他爸妈现在年纪大了,梁建业精神又不太正常,黄丽怕两个老人看不住他,没少操心。

  梁波看着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梁建业和黄丽当时是没有离婚的,但他失踪那么多年,梁波跟黄丽都扯了证了,黄丽现在是他老婆,这是跑不掉的。

  但黄丽对梁建业的感情,梁波是一路看过来的,黄丽对梁建业的感情并不比对自己的少。

  梁波看她每天去陪着梁建业,跟他说话,带他做复健,跟哄个小孩子似的,她对他那么好,梁波心里不吃味才有鬼。

  但梁波自己都压了下去,毕竟梁建业也是他兄弟,看他过成这样,梁波心里也不好受。

  而且梁建业还是俩孩子的爹,他跟黄丽的关系不是说断清就能断清的。

  所以,对黄丽的所作所为,梁波都张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跟她计较。

  但他没想到,在他的纵容下,黄丽越来越过分。

  05

  那天,是梁波他爸的七十大寿。

  人到七十古来稀,而且又刚好凑了个整,家里人都挺重视的,就连他嫁到外地的大姐都拖家带口的回来了。

  他跟黄丽也是一早就到他爸妈家跟着布置招呼,一开始都热热闹闹的。

  可快到饭点的时候,梁建业走丢了,他爸妈找了一圈都没找到人,就找到了黄丽这。

  黄丽怕出点什么事,接了个电话就要往外跑。

  梁波忙着招呼大家,空不出身。

  看着黄丽着急的样子,梁波知道自己劝不住她,便叮嘱她不管找到找不到,都要在饭点前回来,毕竟这不是普通的家宴,大家都看着呢。

  黄丽一开始答应得好好的,可直到宴席结束了,她都没有回来。

  梁波家里人本来就不喜她跟梁建业走那么近,现在出了那么档子事更是觉得脸都被她丢光了,他爸全程都没一个好脸色。

  06

  黄丽是近傍晚才回来的。

  家里人都在厅里等着她呢,一排坐过去像开批斗会似的。

  特别是他姐,看她爸气得狠了,心里咽不下这口气,说起来话来很冲。

  她说,黄丽都是嫁到他们家里来的人了,对其他无关的人该有点分寸,不要什么事都往外凑,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那家的媳妇呢。

  黄丽知道这次是自己的问题,没敢顶嘴,用眼神一个劲地向梁波求救。

  梁波心里也气她,本来是不打算理她的,但看着她委屈巴巴的小眼神,还是没忍住。

  梁波费了好大的劲,才把他姐和他爸妈的毛捋顺了。

  但他们走之前,梁波他姐还是没忍住好好警告了黄丽一番。

  07

  黄丽打心眼里觉得自己照顾梁建业没什么问题,她欠他的。

  梁建业之所以出国打工,也是为了让她能过上好日子,现在他落到这步田地,她要是不帮他,那她还是个人吗?

  不过,她也知道,她现在是梁波的老婆,有的事不能做得太过。所以梁建业慢慢好转后,她也收敛了不少,安下心来好好跟梁波过日子。

  梁建业之前估计是被吓到了,精神有点错乱,调整了大半年后,现在已经慢慢恢复过来了。

  梁波看他好起来,心里也不免开心。

  但中间隔着一个黄丽,他们俩注定是回不到过去兄弟情深的日子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老感觉梁建业看他的眼神里有些莫名的敌意。

  还有每次他一出现,梁建业就故意当着他的面,使劲往黄丽身边靠。

  黄丽照顾他习惯了,没看出来,梁波却不是傻的。

  梁波其实也能理解他,他出去一趟,回来老婆孩子都不是他的了,心里自然不爽。

  但梁波也不是年少的时候了,他跟黄丽是合法的是光明正大在一起的。

  这些年来,他把梁建业的孩子当亲生的一样,他没什么对不起他的。

  可梁建业显然不那么想。

  08

  梁建业恢复之后,就主动要求去给孩子开家长会。

  黄丽本想着回去跟梁波商量下再说,毕竟他现在才是孩子名义上的父亲。

  但梁建业看她犹豫,就有点生气了,他说,“我知道你们都看不起我,觉得我丢脸,我以为你跟他们不一样,没想到你也瞧我不起。”

  说着说着,梁建业一个大男人,就有点哽咽了。

  黄丽看他转过身,那落寞的背影,心里也不是滋味。

  她好声好气地给他解释了一通,但梁建业都没有听,还一个劲地说她就是瞧不起他,怕他给孩子丢脸。

  黄丽看他整个人的情绪都很低落,怕他想不开再犯病,一个冲动之下,没经过梁波的同意,直接就应承了他。

  梁建业这才笑了。

  09

  但梁波一听这事,心里的气蹭蹭蹭地往上冒。

  这么些年了,他看着孩子一点点长大,哪一次的家长会不是他去?

  而且他才是孩子名义上的父亲,现在让梁建业去家长会,把他往哪里搁?

  他第一次对黄丽发火,他指着黄丽说,“凭什么,黄丽,这么些年了,孩子生下没多久他就跑了,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家长会凭什么让他去?”

  黄丽没想到他能生那么大的气,她知道这事没跟他商量是她不对,但梁建业是孩子的亲爹,让他去一次家长会怎么了?

  她觉得梁波有点小题大做,不可理喻。

  她没好气地回道,“梁建业是孩子的亲爸,让他去一次怎么了?而且梁建业也是你兄弟,你不能盼着他点好啊,梁波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小气啊?”

  梁波一直以为,他陪着黄丽那么难都扛过来了,她心里多少应该是偏向他的。

  但自从梁建业回来后,她一颗心全系在梁建业身上,之前的事他为她着想都忍了,可她一次都没有为他着想过。

  梁波,真的很失望。

  而黄丽以为,就算所有人都不理解她,梁波也会理解她,他是梁建业的兄弟,也知道他们一路走过来有多难。

  她对梁建业是有愧疚的,也真心希望他能好,能融入正常人的生活。

  但,梁波,不懂她。

  10

  黄丽最终还是和梁建业去了家长会。

  梁波看他两带着孩子走出村口,像极了一家三口,觉得格外地刺眼,偏偏梁建业在黄丽看不到的地方对着梁波挑衅地笑。

  他就知道梁建业没安好心,但黄丽不信啊。

  经过这次争吵后,梁波和黄丽陷入了冷战。

  平日里梁波疼黄丽,有什么事都让着她,别说吵架了,就连黄丽闹小脾气,作,梁波都会上赶着去哄她。

  但这次不一样,他是真生黄丽的气了,他气她偏向梁建业,气她事事都站在梁建业的角度,从不考虑他的感受。

  所以他不仅没有哄黄丽,还跑到了书房,跟黄丽分房睡。

  黄丽自然也看出梁波这次是真生气了,但他气,她就不气吗?

  他们三个一起长大,小时候玩得多好啊,但梁建业发生了这档子事,梁波不说帮着多看顾着点就算了,还各种乱吃飞醋,实在好小家子气。

  她把这事跟梁建业说了,梁建业没少给他说好话,越是这样她越是觉得梁波不懂事,小家子气。

  不过梁建业对她,确实心思不纯。

  梁波看出来了,但一个是兄弟一个是老婆,梁波实在说不出口,只好自个生闷气。

  梁建业却乐见其成。

  他们三个人的关系,一直尬着,直到梁建业他妈出事了。

  11

  梁建业他妈六十大几了,但因为家里没扛事的人,田里的活样样都要干。

  傍晚的时候,田里刚放水,地里滑,他妈一个没注意,踩了空,滑到了田里,老半天没起来。

  那时间段大伙都吃饭去了,没人瞧见,等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晕过去了。

  后来,人算是抢救回来了,但中了风,还要住院治疗,需要一大笔钱。

  梁建业家本来就没什么钱,现在遇上这个事,更是拿不出钱来。

  为了给他妈治病,梁建业没少求人。

  可他家的光景,大家都知道,这钱估计是有去无回了,等他能还上还不知道猴年马月呢。

  所以啊,大家都躲着他。

  梁波,是除了黄丽外,第二个愿意主动借钱给他的人。

  12

  那天天挺晚的了,医院里的灯光惨白惨白的。

  梁波提了半打啤酒,拿了张银行卡,也没说什么废话,他把卡扔到梁建业怀里,说,“这卡里有10万快,你先拿去给咱妈治病。”

  梁建业愣愣地看了梁波好一会,没敢拿。

  梁波一口气灌了大半瓶,一脚踹向他,没好气地说,“拿着啊,咱妈治病要紧,这可不是给你的。”

  梁建业这才回过神。

  梁建业跟梁波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打小村里人就说他们俩比亲兄弟还亲,梁建业没有亲兄弟,梁波就是他哥,干啥事他都帮他兜着。

  而且每次都是咱妈咱妈的叫着,那时候,他和梁波是真的好啊。

  他也不墨迹,把卡收了。

  但他也没有跟梁波说谢谢,只是一个劲地敬他酒。

  情义都在酒里,他知道,他能懂。

  13

  梁建业起初是真的动了把黄丽抢回来的心思的。

  他不甘心,他混得那么惨,最后还一无所有。

  但这些日子以来,他能感受到黄丽和梁波对他的好,梁波给他养大孩子,当亲生的一样,其实他不欠他什么。

  而黄丽等了他那么些年,拖着孩子还要帮他照顾父母,确实不容易。

  他该放下了。

  他知道因为他,梁波和黄丽闹了矛盾,两人还冷战了。

  这些事,黄丽都跟他说了,其实这也是他故意的,之前他看不得他们过得好,以为黄丽还爱他,想把她抢回来。

  但跟梁波闹翻后,他看得出来黄丽过得很不好受,就算是对着他,也很难有个笑脸。

  他不得不承认,在他缺失的这些年,梁波把黄丽照顾得很好,而梁波也才是能给她幸福的人。

  所以,他把梁波借钱给他的事,还有他故意挑拨他们的事都跟黄丽说了。

  14

  黄丽这才知道自己误会了梁波。

  想起自己这段时间对梁波的冷落,骂他,误会他,还跟他发脾气,黄丽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

  梁波拿着东西再次想要跑去书房的时候,黄丽拉住了他。

  她把梁健业跟她说的话都告诉了他,还一个劲地给他道歉。

  梁波本不想那么快原谅她的,她之前那样说他,那样看他,真的伤透了他的心。

  但黄丽抓着他的衣袖一直摇一直摇,梁波的心就慢慢化了,眼里的坚冰也一寸寸融化。

  他面目狰狞地假意要狠狠地敲她的额头,其实动作却很轻,无奈又宠溺地说了两句,“你呀你呀”,却也没说出什么来。

  不过他那天晚上到底留了下来,不用再挤书房了。

  日升日落,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他们的好日子刚刚开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