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瓜果飘香花美树绿,这真是个美好的季节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瓜果飘香花美树绿,这真是个美好的季节啊

2021-05-26 18:53:01 作者: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瓜果飘香花美树绿,这真是个美好的季节啊

  下午下班,约莫六点二十分左右,骑电动车行至临沂路上,突然心血来潮,不拿手机拍照不痛快。

  吸引我的是前方几步开外的路边栽种的垂柳。傍晚时分,风是那样的轻柔,空气是那样的清新,柳枝随风翩翩起舞的画面是那样的惹人怜爱。此情此景,我必须要拍照留念。

  一开了这个把身心托付给自然美景的口子,分分钟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路过沙墩河沿岸时,我更是被一系列映入眼帘的美景惊讶坏了,那绿油油的芦苇丛,淙淙流淌的河水,清脆悦耳的鸟啼,追打嬉闹的孩子,交织组成了一幅醉人心扉的图画。

  我多想,一个人静静地在走在岸边的小路上,一边听听音乐,一边看看那流水那芦苇那笔直挺拔的银杏树…

  什么也不去想,就把自己交付给美妙的音乐和摄人心魄的美景。

  可惜,我还要回家给婆婆和孩子做晚饭,本来下班就有点晚,万万不可在美景中流连忘返了。

  路过金海路与兖州路路口时,我忍不住又从包包里取出手机,异常兴奋地拍下了蔷薇绽放在风景水岸小区栅栏上的美丽画面。

  我真的饱眼福了,仅冲这一点,这一天就是值得的。

  从今以后,我要尽可能地放慢脚步,用心观看、欣赏、感受眼前的风景。

  让心安静得可以听得人花开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