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

2021-05-25 18:13:32 作者:作者:小嘟嘟 来源: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在带领全国人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参与和引领国际合作,为打赢全球抗疫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对疫情形势及其深层影响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积极探索党的对外工作新思路、新渠道、新方式,融合推进政党外交、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通过政治引领助力国际抗疫合作,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最近,疫情形势有所反复,防控工作仍需要抓紧,疫情防控是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到“五个坚持”:要坚持“高效、可控”,强化指挥调度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坚持“常态、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早报告,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管理,尤其要落实好首诊负责制,务必做到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要坚持“安全、便捷、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落实“一让两优先”要求,最大化满足群众接种需求。要坚持“严要求、快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快速处置、全力处置,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杜绝歇一歇脚的心态。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算着干、抢着干、盯着干、带着干、比着干,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征迁安置、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和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