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强大

2021-05-24 20:02:22 作者:下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强大

  动不动就发飙的人,动不动就生气的人,总是愿意跟别人对着干,一句话不高兴了,火了,这样的人就是弱势心理,内心不够强大。外在的强势恰恰说明了他内心深处的脆弱,自卑,不自信。

  真正强大的人才会怀柔,不发火,不会动不动就发脾气。一个拥有弱势心理的领导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惩罚,总是想着用惩罚来归束自己的员工,做的不好就罚就批评就发火。而一个拥有强势心理的领导者更喜欢用友好的方式解决问题。

  强势心理和弱势心理的区别是,强势心理的人会表现的更加宽容,内心强大,能接纳的东西很多,会更加包容,心胸更加宽阔,整个人更加的平和,淡定,很少有东西能激发起他的怒火。弱势心理的人更容易嫉妒和生气,弱势心理的人内心是脆弱的,没力量,对外事外物,对他人的包容度都要小,一旦事不遂心,别人不认同自己,就大发脾气。

  我们不能为自己的脾气大找借口,爱发脾气不是有力量,恰恰是心理处于弱势的状态。真正强大的人一定是具有强势心理的,这样的人柔和,优雅,淡定洒脱,什么事都能过得去,生气,没必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强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