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根朽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根朽木

2021-05-29 13:43:22 作者:作者:赵元波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根朽木

  一根朽木

  文/赵元波

  森林边上,吹了一阵大风,一棵树木连根折断,倒在了地上,风吹日晒雨淋,时间长了,这棵树木就枯朽了,成了一根朽木。

  有一天,有个樵夫从朽木身边经过,在看到朽木的那一刹那间,樵夫两眼放光,这根木头呀,可以砍好几担柴呢,得来全不费工夫,打瞌睡遇到了枕头,磕头碰到了天,自己运气不错。

  当樵夫用砍刀砍了几下朽木时,不禁摇了摇头,这根木头呀,已经完全枯朽了,砍刀砍在上面,就像砍在草上一样,噗噗直响,木质完全糟朽了,用来做柴火根本就烧不成,满心的欢喜顿时烟消云散,樵夫垂头丧气地走开了。

  朽木很是自卑,做柴火人家都不要,更不用说是做家具了,它呀,有点自暴自弃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个种木耳的农民往这儿经过。他呀,是来找培植黑木耳的木料的,已经在森林里转悠了好几天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木料。这种仿野生的黑木耳,在市场上的价格居高不下,药用价值极高,可是还没人能够种出来,关键是找不到恰当的朽木。

  于是,农民把这根朽木砍成碎屑小心翼翼地装进口袋里,当做宝贝一样拿回家,有了这些朽木,他种植黑木耳也就有了底气。

  同样的东西,在有的人眼里什么都不是,而在有的人眼里,就像宝贝一样,最主要的一点,是找对了位置,用在了最合适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根朽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