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得不说,在外面买东西吃就不必再矫情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得不说,在外面买东西吃就不必再矫情了

2021-06-03 07:02:29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得不说,在外面买东西吃就不必再矫情了

  一顾客买了3个烧饼6块钱,她随手递给老板一张20的,老板接过钱找零后也没洗手就继续去做烧饼,旁边的一位顾客看到后对老板说,烧饼我不要了把钱还给我吧。

  下午接了孩子放学后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小摊位前买烧饼吃,因为这个点是放学的时间,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买,所以等待的人特别多。

  正在等待的过程中,排在前面的一个女顾客她的烧饼好了然后给了老板20块钱,老板接过钱后随手就找给她了14块钱也没洗手就继续去揉面做烧饼。

  后面等着的顾客看到老板的这一动作后,随口说了句,老板你好歹也带个一次性手套呀,这样手直接触摸现金也不洗手太不卫生了吧?

  老板边揉面还要观看炉里的烧饼忙得满头大汗头也不抬的给那个顾客说,我一天到晚要收那么多次钱,如果收一次就带一次手套,那不净浪费时间,照你这么说我也不要买烧饼了,光忙活带手套洗手吧。

  那顾客不依不饶的说,你毕竟做的是食物要吃到人嘴里的,手刚摸过钱就去揉面太不卫生了,稍微洗下手也挺快的嘛。

  老板边采炉里的烧饼边说,那不和戴手套一个道理吗?洗手也浪费时间啊!

  这个顾客又继续说道,你可知道钱上面好多细菌的,吃到人肚里不卫生的。

  老板不搭理这个顾客了,继续揉面做烧饼,顾客看到老板不吭气了,又说道,老板,我们这是好心给你提意见的,你不接受也就罢了,说话还那么冲,就你这态度,谁还敢买你的烧饼把刚才我给你的十块钱找我吧,烧饼我不要了。

  老板随手从旁边的钱箱里拿出一张十块的钱,递给了那位女士也不说话,继续忙活。

  后面有一位带孩子的宝妈看到这一幕后说了句,老板,大家给你提意见也是好心的,你应该虚心接受啊,刚说过你要么洗手,要么戴手套,你现在又用手拿了现金,再揉面,这烧饼我们怎么还吃得下去?我也不买了,说完那个宝妈带着孩子就走了。

  老板听了这话后突然上来火了大声的说道,既然你们都嫌钱脏,上面有细菌,那手机付款好了,为什么非得带现金来买?这样我还麻烦。

  后面一位上岁数的阿姨说道,哎呀,老板话不能这么说的,年轻人都会手机付款,用着方便,像我们这老年人用不惯手机就喜欢带现金出门,难道你还能不收我们的?

  老板边给别的顾客装烧饼边嘟囔着说,哎呦,这大热的天,我做个生意也太不容易了,你们看看我这汗流浃背的,收现金你们嫌弃我的手脏,手机支付吧又有人说不会,照你们这么说,我生意还要不要做了?

  后面的顾客说道,大家也都知道你们做点小生意不容易,可是给你提意见也都是出自于好心,毕竟你干的是餐饮行业,是要吃到人民嘴里的还是要注意一下卫生为好。

  旁边也有顾客跟着帮腔,提醒老板让他注意卫生,但是老板根本不搭理,继续重复着刚才的动作,边收钱也不洗手边继续做烧饼。

  我在旁边看了一会,那几个嫌弃老板不卫生提意见的,他们没有一个走人的,反而都是买了烧饼才走的。

  不得不说一句,想在外面买东西吃就不要那么矫情,如果想干净卫生,那就在自己家做着吃好了,自己多几句嘴,还惹得老板不高兴,最后照样还是买下了那“不卫生”的烧饼吃了,何必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