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携手促教育,帮扶暖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携手促教育,帮扶暖人心>

2021-06-10 18:41:41 作者:赖政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携手促教育,帮扶暖人心>

  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在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反思自己不足的有效途径。在“携手促教育,帮扶暖人心”的社会实践主题下,我在1月14日回到了我家乡的黄岭镇中心小学,结合自己师范的专业,在这个教育基础薄弱的学校进行了一系列支教帮扶活动。活动内容为:下午课后的玩游戏,晚上额外的辅导教学。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

  作为一名师范生,其实对应学段不同的教授的方法是不一样的,这可能就是所谓孔子的“因材施教”。在小学里,学生都还是天真烂漫的小孩子,他们的思维模式并不同于大人,他们喜欢问为什么,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在这次社会实践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两名孩子,一位三年级,一位二年级,刚开始接触这两位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