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发现了吗?那些能成大事的老板,往往有这样一些特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发现了吗?那些能成大事的老板,往往有这样一些特质

2021-06-10 21:02:18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发现了吗?那些能成大事的老板,往往有这样一些特质

  失败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忽略细节,考虑不周等,但成功的方法,总有相似之处。

  纵观那些事业有成,走上人生巅峰的老板,你就会发现他们有一些共同的特质。

  1. 大格局

  2. 有规划

  3. 谨慎做决定

  4. 关心员工

  ……

  这也让我想起了《FBI终极套话术:让他不知不觉说真话》中的一段话:

  “世界上最会经商的犹太人,对经商有三面镜子:第一面镜子是望远镜——高屋建瓴,未雨绸缪,即把握社会的发展趋势;第二面镜子是显微镜——以洞若观火的敏锐观察力,对市场的需求体察入微;第三面镜子是放大镜——见微知著,一叶知秋,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一个犹豫纠结,没有格局,没有规划的老板,很难在事业上取得成功。

  从一件小事即可见老板的格局。

  我曾经有这样一个老板,所有国家法定节假日都会将员工的节假日打折,但是工作丝毫没有减少,并且节假日从来不给员工买礼物,但是画饼的能力是一流。

  每一次员工大会,都会给员工打鸡血,“只要你们好好干,我一定不会亏待你们的,以后别人公司有的你们都会有,别人公司没有的,你们也会有。只是在目前来说,我们比不上别人公司,大家体谅一下,公司在初创期,比较苦难。每个节假日其实我都想跟我的员工买礼物,但是我觉得你们值得精致高端的产品,但是我现在又买不起,所以我也很难受。”

  听,这领导的话是不是说的很好听,第一次听很感人,老板是追求精致生活的人,后来才发现,是真的扣,只是找一个借口而已。

  当我们在职场摸爬滚打几年之后你会发现,能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给员工发放礼物的公司,一般都会比那些不给员工发礼物的公司走得更长远。并且与礼物的贵重程度没有关系。

  所以,很显然,那个给我们画饼的公司只存活了半年就宣布解散了。

  一个走不长远的公司,都有这样一个老板,对一个项目没有详细的规划,没有大格局,对市场没有准确的预判,甚至连一些小事情都做的不好。

  公司能做大做强,是有原因的,首先要有一个好的领路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