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是小画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都是小画家

2021-06-14 11:49:4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是小画家

  今天上午,我带领孩子们上了一节特别有趣的美术课“爱旅行的蜗牛”,这节课是我给孩子上的第一节美术课,我收获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首先,我用故事的形式,给小朋友讲了一只爱旅行的小蜗牛的故事:一天,小蜗牛背着它的小房子,告别了朋友,一个人去外边旅行。(让小朋友猜猜蜗牛会去哪里呢?最后告诉小朋友它去了山上,然后让小朋友猜猜蜗牛会看到什么呢?发挥孩子的想象力,也为后边画画儿做铺垫)它慢慢地爬到了山坡上,看见山坡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蝴蝶轻轻地飞,小鸟欢快地唱歌。这里美极了!它又慢慢地向前爬,来到了树林,这里种了许多树,有高的,有矮的,有的树叶绿绿的,有的树叶红红的。讲完这个故事,我让小朋友们想象一下,蜗牛还可能看到什么呢?孩子们有的说看到了石头,有的说还看到了好多蚂蚁,还有的说看到了小鸟,等等!孩子们的回答各不相同,各个都回答的特别好!

  于是,我又进一步问小朋友,那小朋友能不能告诉老师,蜗牛长什么样呢?小朋友说,蜗牛有一个壳,壳下边是蜗牛的身体,在蜗牛的头上还有两只触角!孩子们的描述让我特别开心,我觉得孩子们描述的特别清晰,特别准确,特别到位,正是我们这节课最重要的内容!趁着孩子们这股儿热情劲儿,我说:“孩子们,那你们想不想把蜗牛去过的地方,看到的景物画出来呢?”孩子们异口同声:“想!”我就给孩子们在黑板上演示了螺旋形的画法以及蜗牛身体和触角的画法!随后给孩子们发了白纸,让孩子们自己去画出这幅画儿。

  在画画儿期间,我来回巡视,看孩子们掌握如何,刚才听课效果如何!我很庆幸百分之八十的孩子都掌握了这节课的内容,不但把蜗牛画了出来,而且还添加了很多背景,背景画儿竟然好多还是故事里没有出现的,我瞬间特别佩服孩子,一丝感动,他们想象力真的很丰富,他们的小手真的很巧,画出的图画真的让我眼前一亮!我顿时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也舒了一口气,我不仅为孩子们画的好感到高兴,也为这节课总算是比较成功感到庆幸,刚开始我在担心孩子们会不会把蜗牛画出来,如果蜗牛都画不好,就别说画背景画儿了,由此看来,我低估孩子们的能力了!

  其实,每个孩子都很优秀,都需要得到老师的肯定!你觉得他们不会画,其实他们各个都是小画家,一定要相信孩子们可以把事情做的特别好!通过这节课,也让我明白了要想上好一节课,首先就要很清楚孩子们的接受能力,了解孩子的最近发展区,只有这样,才能走在教育发展的前面,孩子们的能力才能更快的得到提升!我们上的每节课才会更加有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都是小画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