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能从吾辈开始仰望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希望能从吾辈开始仰望天空

2021-07-03 22:43:36 作者:漂亮女生 来源:漂亮女生推荐 阅读:载入中…

希望能从吾辈开始仰望天空

  昨天下午,老妈发来信息说三月份给她买的手机掉了。我第一反应是买新的,后面看清楚名词后还是心疼的,毕竟几千块的手机才用了三个月。

  想起我读书时候,因为粗心大意被人拐走手机回家铁定少不了一顿训斥,但是训斥也没用,内疚感才能激发一个人记的潜能,训斥只会给小孩带来负面情绪。

  如今角色对换,我也没说什么,只说看看要不重新买一个,后面想起和我关系较好的客人在深圳开苹果专卖店的就联系了他,大家都在一个城市也方便联系。

  昨晚联系好早上他上班就给我妈送去了,谁收到新手机都会兴致勃勃宣扬一番。我妈也不例外,给我发了一大堆微信轰击。一下感慨手机太大是为装逼作用,一下感叹手机太贵她一中年妇女用起来不值当,一下又吐槽我乱花钱,但是最终还是承认用惯了好手机再用回一般的就觉得不习惯了。

  对于手机之类身外之物,因为要经常使用,我觉得买好一点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要说给我妈买一个很贵的包她又不常用,用久了也不喜欢了,就没必要买。(也主要是消费层次没达到吧!)所以基本包包这些都是直接用我的用腻的了,这点我觉得没啥。毕竟钱不是大风刮来的,却是大风刮走的,对此就更需要花在刀刃上。

  母女之间总是离不开日常唠嗑家常,昨晚和我妈打电话的时候除了聊手机之事,她还不忘帮朋友问我一个专业的问题:什么是好的八字格局?我说在我看来好的格局即是八字中,好的人物关系+好的性格特征。

  从现实角度来说,一个人如果命中注定了身边的人好的人物关系多,即是父母,长辈,领导,配偶,朋友,子女,下属,这些方面有哪一方面给力,或者多个方面给力,则这个人的性格不会差。反面应证了,这个人身边的人都不错,自然这个人的性格,思维,格局也大。

  在八字里,十神,代表的就是十个人物关系,十个性格特征。

  好的人物关系=好的性格影响。

  这就是格局,一类人天生吸引一类人。有的孩子是富二代,父母祖上都是经商的,耳濡目染的就会来事,会说话,会算计,也敢于争夺。(概率比较大)这是说从小富裕的,而不是暴发户的富二代。

  格局高的未必都是富裕的家庭,但是我们看,自古许多伟人出身大多出身都不是贫困,或多或少有些背景资源。

  刘邦是小官,娶了富二代。项羽家族是世家。李世民是官二代。赵匡胤,祖父是刺史。朱元璋是从小家贫的,但是也娶了官二代。元朝,清朝不谈。邓★★和周★★是在法国留学时的同学,毛★★的父亲是当地的算盘高手,经商且有自己的田地。李嘉诚父亲是校长,只不过后来重病去世了。

  祖辈的影响,不仅仅在于财富。更多的是视野和思维方式。有的人人穷志短,爱占便宜,贪小利,这不是他们的错,而是他的环境没有教过他对错。有的人蛮不讲理,往往是从小的环境中没有人和他讲理。

  所以研究八字越多,越不愿纠结过去。因为有的事改变不了,未来也不会马上改变,所以需要好好布局。

  为什么说再穷不能穷教育,这就是未来。一个孩子去好学校未必学习一定好,但是这个环境有道德,有信仰,有理想。这才是未来。

  用钟南山院士的话来说:培养一个优秀孩子,需要三代人的努力。一个真正优秀的家庭都是几代人接力赛式的努力,但是绝大部分的家庭根本就不懂得规划未来,导致下一代也在社会上稀里糊涂地摸索半辈子,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德行很高的成为家庭核心来引导家风规划未来。而跨越了不属于自己的阶层,吃过的苦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

  希望能从吾辈开始仰望天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