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建议动车组列车不用站站再停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建议动车组列车不用站站再停了!

2021-07-03 15:58:5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建议动车组列车不用站站再停了!

  自从2020年得了场大病之后,至今双腿发软步履艰难,饭量很小,吃一点压住心慌就再没食欲了。最明显的是记忆力有很大衰退!

  在前面写的东西,心里想要突出的主题,写到最后还是给忘了。趁我想起来,就先说说吧。我给矿山厂所提合理化建议16条以上,曾创造价值6万元(20世纪九十年代)。我在以工代干的档案里有机械员盖上印章的记载记录的。

  对党要说真心话。对整个社会做过哪些贡献呢?有两件自认为比较大的事情是:

  (一)火车开起来(即使今天的动车组列车也能)主流车体可以高速一直向前不用停,但是又能站站上下人!最后一节车厢当时我给它起名叫“活动车厢”。到站下车的客人就在这节“活动车厢”里,整㑽列车在经过车站前的一定距离,就把末尾的活动车厢落下,活动车厢可以减速经扳道岔缓缓进入站台的另一侧停下后下人。

  而在本站活动车厢道轨上,事先准备的上满客人的活动车厢,就经过加速在经过半岛岔之后猛追上主流列车,安全对接后刚上车的人立刻退出活动车厢,让要到下站下车的人做好准备下车。 简单明了说就是叫做追尾对接!

  这个想法是我在1979年想出来的。我把他写成长长一封信投到上海科技杂志社去了。过几天收到一回信,同我的原信放一起夹在该社出版的杂志里寄给了我。

  “你讲的有一定道理。但是你想想现在火车上拥挤的人满为患怎么才能办到呢?”

  我没再回信了。我把我的原信寄给了中央电视台“奇思妙想”栏目,人家告诉说因不是科研单位,建议我寄给国家专利局。专利局给我寄来不少张申请单;我自己到律师事务所咨询过:申请没被采用时间里要交600元/每年。我的家里人都反对,经济条件也不允许,就作罢了。我觉得,只要对国家有好处真能采用的话,算谁的发明并不重要了。对国家我已经尽心了。

  (二)看电视报道,有条斜坡山路天冷结冰,有许多武警战士再用钢钎上下铲冰。我就在人民网发出一条建议:用退休的喷气式飞机发动机,改装在普通汽车上对着地面喷热气来滑冰。 没想到过了14天电视报道说在杭州已经做出这种装置了。我很欣慰。我发的消息是让人看得,不保密的。

  2021-7-3 12:45

  2021-7-3 15:5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