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元坝村,了解荔枝产业基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入元坝村,了解荔枝产业基层

2021-07-12 12:30:17 作者:余蒋高月 来源:周立芬推荐 阅读:载入中…

深入元坝村,了解荔枝产业基层

  深入元坝村,了解荔枝产业基层

  2021年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荔“志”社会实践队与平常一样集合完毕,由队长李婷分配了任务并作出了简单的概括,开始第四天的调研活动。今日的主要任务为深入元坝村,从村民处了解元坝村的荔枝发展情况。

  为我们所采访的村民的年龄主要集中在三十岁和七十岁,整体以老年人为主。采访过程中还与村民的小朋友友好接触,队长李婷还与村民小孩子一起聊天,还体现了当地的村民十分友好,队长李婷表示去年来这里的时候,村民也是十分的友好,很愿意接受采访,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

  (图为采访村民)

  队员们主要围绕荔枝生产的分发,怎么与商家合作以及村委会如何在村民内进行宣传来进行来进行采访调研。受访的村民也告知我们,他们是在荔枝还未结果前就已经与相应的荔枝公司签订了协议,待荔枝成熟后公司直接开车拉走荔枝用来售卖或者研发其他的荔枝产品。与商家合作进行荔枝售卖,使得基层村民的收入更加客观。村内大多都是中老年人,使用互联网大都不太熟练。与外面的商家合作,更容易使荔枝走出元坝,使得更多的人了解和买到元坝的新鲜荔枝。而且外面的商家有更大的资源平台以及外来的合作,更利于荔枝的售卖,更促进了元坝村的荔枝发展以及乡村振兴。

  元坝村村民还告诉队员们,村民凭借着与外面商家的合作已经售卖出了大部分荔枝,收入也越来越可观。元坝村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乡村生活也有很大的改善。以前乡村路不好,没有多少人愿意来。而现在村政府也有钱修起大路,越来越吸引外来游客。以前荔枝也只能靠人工收集,十分的麻烦而且十分的浪费时间,很多荔枝成熟过头也没有被采摘,直接坏掉,严重影响了荔枝的产量。而现在荔枝收集越来越方便,器械化取代了人工,大大提高了荔枝的收采率。

  由此可见,元坝村的发展离不开荔枝产业的发展。在外来企业的合作下,在乡村的发展下,元坝村的荔枝产业也能更上一层楼,元坝村也能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最后,荔志队队员在今天的采访调研中也收获颇深,更加的深入了解了元坝村的荔枝发展文化,也与元坝村友好的居民们接触,而荔“志”社会实践队队员也会更加努力,更加认真的去完成以后的任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