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党的光辉照亮孩子们的前行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党的光辉照亮孩子们的前行之路

2021-07-20 23:14:19 作者:哈哈哈 来源:哈哈哈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党的光辉照亮孩子们的前行之路

  让党的光辉照亮孩子们的前行之路

  岭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追寻”的三下乡队伍深入贯彻总书记在党的是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史进课堂活动的号召,在在化州市林尘镇新岸小学的线上支教中开展以“百年征程,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

  以往的党史宣讲一般是借助视频、PPT等形式开展宣讲的,但是我们“追寻”三下乡队伍努力创新党史的宣讲形式,在宣讲中借助美育讲好党史故事,利用专业特色将党史学习和美育浸润贯穿到党史宣讲和支教过程中。

  宣讲人马佩佩借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经典红歌来进行党史宣讲,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这首红歌的背景的同时,传播了党史知识。在课程中,同学们可以深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了解党,尊敬党,热爱党。

  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用红色精神武装自己的思想,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智慧指导实践,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可以让党的光辉照亮孩子们的前行之路。

  虽然是在线上进行党史宣讲,但是队员们依旧尽心尽力地施展着自己的才能,努力把每一堂课录制好。队员们更是在讲课中充分发挥了音舞院的专业特色,在课程的讲解中,融合了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教学这首歌的同时,同学们也了解到这一首歌创作的背景以及词曲作者想要表达的情感。

  相信这一节课过后,同学们会了解这一首歌背后的意义,了解中国成立至今背后所经历的千辛万苦,了解各位革命烈士和科学家们对中国的贡献,以及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终审/温霄虎 复审/刘厚宇 初审/卢艺彬 撰稿人/何海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