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桶故事(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桶故事(二)

2021-07-24 23:29:37 作者:罗 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桶故事(二)

  平常给人家安装也就个把小时左右就完成了。今天耗在李医生这快半天了,还没个具体结果。尽管做了十足的心理准备,心里还是有点失落,象还差点什么。我又重新仔细摆了个方位调整了下角度,等李医生来试一下体验,点了根烟准备叫她。这时她刚好进来了。

  她声音沉沉的:“请把你的烟熄掉!我不喜欢别人在我家抽烟。”我慌忙踩熄了烟头,一脸不懈地把烟头丢在工具包里,怕乱丢在她家又要挨训斥。在大医生面前肯定是只许洲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心态平和点好。她看我扔烟头的样子好象也很滑稽,“哼!哼!”地笑了几声。我慌乱中不解地望着她,她递给我一瓶矿泉水:“辛苦你啦!老板!”极不情愿地恭维我。我还有点受宠若惊。

  “我去再试一下”。声音清亮起来。

  “小心点!”为了回应恭维,我表示了一下关心。

  她立马象变了味似的回我:“多谢你的好意!”我能不尴尬?

  她仍然轻轻撩起薄纱黑裙,显得矜持了许多,一手扶着马桶盖,缓缓坐在上面,表情也舒适了些,还真像一幅完美的人物画。我如在作画的画家在旁边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差点也跟着进入状态,幸好还有任务在身提醒了我。也怕到时真被打了一针。

  “这样空间还是很好,你坐在那也很漂亮!”我真心地说出了心里的实话。“只是你这边的空间不能占用,你还要装个洗脸台的”。

  李医生有些失望,真是烦死了,本该固定的位置没按‘国标’标准,好不容易调摆一个适宜的位置,找到一点感觉,又要占用其它空间。她提着裙子走下来,不耐烦地说: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干脆把它给我敲了算啦!”她又恢复了刚进门的样子。

  我喝了口水安慰她:“既然先前位置已固定下来,再摆下其它角度看看也是可以的。”

  “那你给我朝墙壁装算了”,她怒气冲冲。

  我忍禁不住哈哈大笑出来:“朝墙壁?”。

  “不许笑!叫你做你就做!”她发怒了,吼着我。

  “好!好!好!依你啦!”我阴阳怪气的说:“阿弥陀佛!我们的大美女医生上厕所都要面壁思过啦!遵从命令!”我正要把马桶转个方向。

  “停!你刚才放什么屁话?”李医生横眉凶煞地睁着我。

  “我说什么啦?这可不是你李大医生的素质哟!”

  她哈哈大笑了起来,虽是个少妇,倒还藏着几分少女的天真。

  我也来了把火上加油,质问她道:“那你笑什么?你除非做了亏心事,要面壁思过朝墙里面装关我什么事!”

  她又给我逗笑了。“你才做亏心事,你才面壁思过”。哚起嘴巴:“无聊!”

  “那就按你的办!你是我的老板,我投降!”她有些得意忘形的嘚瑟。

  我急忙纠正道:“李大医生,搞清楚再讲,我可不是你的老板!别乱说啊,美女!”

  “我呸!送给我也不要,你以为你谁呀!”

  “生病了送给你也不要?”我没好气斥了她一声。

  “送给你老婆吧,小心我投诉,到时让你一把濞涕一把泪得了禽流感我再收。哈!哈!”这娘们居然笑的前扑后仰忘形失态。

  我也油腔滑调地拖着语气:“注意形象,医生大小姐”!

  “有损你形象?”

  “那倒没有,站在你身边不是金子都会发光。”我没好气地回了她一句。

  “你讽刺谁呢?不就装个破马桶吗?要摆你大老板‘高、大、上’的形象,咱这卫生间也太委曲您啦!”她声音还一抑一扬地带着一股骚气,把老子气得口吐白泡。

  咱年龄也差不多相仿,她还略小些,有些鬼精。虽然是斗嘴,倒也打开了不少话闸子,以致我把店里还有的事快忘到了九宵云外。我更倾向穿着这身象狼皮一样的工作服去干点活。虽然庸俗着快乐,却感到比较真实,更属于自我。

  我把马桶斜摆了个45度的角度,这样不影响空间,人的双脚也有活动的地方,更不至于出现开始走光大腿的尴尬局面,也不影响形象。斜着摆上去光马桶就显得象一件艺术品,若加上漂亮的李医生保持点温柔的矜持,坐上去那是何等的一幅理想画面。你根本不会想到,拖着一袭黑纱长裙的美人,坐在白色的马桶洁具上是在如厕。那种想法是对艺术品的玷污。

  我无形中产生了一种依托,明明知道这种想法是不健康的,却让我拥有一段带回味的快乐;而不象在纯粹的生意上,应酬在斛光错影中,只有瞬间触动,有意无心的点头致敬,道貌岸然的君子之情、小人之心。而这一切都在利益指使下,等相互拍板的那刻过后,又要重新刷新。心中不知何来的冲动,我赶紧叫来李医生再试一下,再做最后的定夺。

  也许是折腾久了,把时间都倾注到一个令人耻笑的马桶上,还闹了那么多情绪。此时她仿佛藏起了霸道的一面,露出了少有的温柔,我也被她削弱不少锐气,还的确让人不适应。原来不善意地去等待评价一个人也是不理智的。

  她走到马桶边还没上去就说:“这么摆是还比较可以呃!不难看!扶着我,上去下!”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已一手搭着我的肩膀,一手提着裙子撑了上去,姿态独显婀娜。

  竟没一点拘束也没放纵。她缓步坐在马桶上,一肩靠在桶背前侧,一手搭在腿上黑纱长裙上,脚挪在前面宽敞的空间,抖动着齐肩马尾长发。婉如艺术模特中的精品。她抬头见我在欣赏她,一脸腓红,目光婉约的落了下去,我也有些心虚,但都并没有刻意回避。完全否定了对医生的恐惧。真想不到在这台马桶上居然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无限长的瞬间沉默之后,还是我打开了话题。

  “医生,你可以胜过专业的模特儿了,坐在上面真漂亮!简直就象一幅艺术品杰作!”随即补充道:“也只是后面空了些,不过也多了些空间感,开始找了这么久都没寻到这种感觉,我认为这位置相当不错!不知你是否满意?”琉金溢彩的赞美之词,在我肚子里应有尽有。经过这么多年生意中的积累,披上老板的新装羊皮后被打赏的标签,都快内存不够用了。随便抽出几条给美女医生贴贴金,自然不在话下。此时我们似乎无心在意马桶的功能和意义,已完全身临其境艺术品中。李医生还沉浸在美滋滋的艺术品味中,似意犹未尽。

  她露出一些挑衅:“达国标啦!”

  “马桶没达标,美女达国标了”。我本嘲弄她一句。

  “那还不是你大老板的杰作!”她脸也不红了,放开了窘态。

  “好作品也要好道具、好元素和好灵感”。我们一直这样斗着嘴,没停下来。

  她俏皮地回道:“这不都是你的道具和元素吗?”

  我连忙纠正她:“疯丫头!你要害死我啊?你可不是我的道具”。

  “哈!……哈!哈!”她没有一点医生的端正和严肃,笑得狂野放浪。转过头来逼问我:

  “道具是”?

  “马桶”!

  “元素是”?

  “卫生间所有东西”!

  “那灵感来自哪里呢”?

  我有点得意忘形地调侃她:“没想到冷酷无情的李医生还有这么多艺术细胞,莫非灵感来自你这儿?”

  她怒言道:“你就得呗!装个破马桶还真当个杰作来夸张啊?”

  “可灵感源于你,非你莫属,大美女”!

  “呵!呵!……难怪你能创造出杰作。唉!只怪没有福气!倒真想做你的道具,能创造出杰作来”。她的话里夹杂伤感和一点自嘲。

  我脑体倒挂,马上抽过筋来:“李医生,你该下来了,如果没有问题我先固定好了再调试下就可以了”。她还身在道具之上;元素之中;灵感之内。听我在催她,意识到有些失态,一脸胀得通红,起身夺门而去。此刻,她肯定觉得羞愧难当、无地自容;于我所见却满是娇羞欲滴,欲遮欲掩,倒一副美人胚子,更显真实。

  在得到李医生的安装许可确定后,一会儿就装好了马桶,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任务,只等她来验收,再修饰一下外观即可。从一个曾交过手,让人生偎又生厌的泼妇李医生,到今天大相径庭的李医生。今天的李医生着实耐人寻味:从进门时的神气加上我先前对她的防范心态;到安装过程中吵吵闹闹,你讥讽我嘲笑;凶煞失态、得理不饶人的恶妇,一下蜕变成了羞涩带神韵的少妇。按理应该是百分之百没有任何问题了。我象握住一颗定心丸,不容置疑的信心。说不定等下还能聊出些彼此的小故事。还兼藏小小得意。

  其余的收尾工程还算比较顺利,得到了李医生认可后也收获了一些恭维话,她还问我要了微信,我有些惊异,她说是有问题直接找我,这本无可厚非,但我从她不淡定的神情中让我也有些不淡定。

  出门时她递给我一包王烟:“奖赏!”

  我在受宠若惊之中快意地接受了她的奖赏 ,同时也想夺门而出,真像被扎了一针的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马桶故事(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