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格格都会监督麻麻看书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格格都会监督麻麻看书了

2021-08-03 17:53:02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格格都会监督麻麻看书了

  “妈妈,看书。”

  昨天晚上十点二十,我困的睁不开眼睛了,索性放下书,打算呼呼大睡。没成想,书刚刚放下,耳畔就传来宝贝闺女的“命令”声。

  我转过头,凝视着躺在床上的宝宝,此刻,她正捂着嘴巴,眼睛也有点涩涩的,看样子很困了。

  即便如此,她还是不遗余力地监督麻麻看书,就像旧时代的奴隶主监督奴隶干活一样,鞭子在我眼前忽闪着。

  可我闺女毕竟是个两岁多一点的小宝贝啊,连幼儿园还没有上呢!想必也不会像奴隶主那样苛刻、严肃。

  所以,我一开始并没有把宝宝的话放在心上,心想:小小的人儿,哪里会有那么坚定的立场呢。

  事实证明:麻麻想错了。在监督麻麻看书这件事情上,宝宝是认真的、坚定的。

  不得已,我只好继续看下去,直到妈妈睡着以后才合上书本,分分钟便进入了香香甜甜的梦乡。

  经过昨天晚上“宝宝坚定地监督麻麻看书”这个小插曲,妈妈内心有了很大的触动。

  一个妈妈,无需担心因为要养孩子,而耽误了提升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只要规划合理,有了宝宝以后,照样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看书、听音乐、写东西、弹钢琴…

  很多时候,并不是有了孩子而成为了糟糕的自己,而是因为糟糕的自己成就了糟糕的孩子。

  在麻麻的影响下,两岁的格格喜欢看书,虽然看不懂,但“开卷有益”总归是没有错的。

  宝宝也喜欢弹钢琴,虽然是乱弹琴,但小小的心理已然种下了音乐的种子,今后肯定会慢慢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今天晚上开始,麻麻打算九点准时抱宝宝到床上,一边看书,一边在床上练习半个小时瑜伽。

  九点半到十点四十,再盘坐在床上,安安静静地看70分钟的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