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 | 山海队实践队:开营第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 | 山海队实践队:开营第一课

2021-08-02 15:17:04 作者:黄琦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 | 山海队实践队:开营第一课

  营地里传来同学们铃声般的欢笑声,融入8月的微风中,传到营地的每个角落。8月2日上午,山海社会实践队宣讲组老师为第一天入营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专业但生动易懂的安全教育课。

  首先,队伍宣讲组的老师们依次向同学们做自我介绍,与同学们初步简单互动。接着,详细讲述了营地的环境特点,并代领同学们现场观察,环湖、群山、怪石、植物、飞鸟……大家观察的非常仔细,接着杨珂老师提问同学们,根据岛上的地形特点,营地可能存在哪些风险。

  溺水、虫类叮咬、地形复杂、湿滑容易摔跤、中暑、食物中毒等潜藏危险一一被老师和同学们提出并想出自救呼救方法。

  老师让同学们把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牢记在心里,接下来,山海队宣讲组老师与新入营的同学们一起制定了在营的安全规则和纪律守则,同学们用稚嫩的笔画写出在营期期间应该要遵守的安全守则,和写出可能会对自己或他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危险的不应该做的事。接下来营期期间,每天老师都会代领同学们熟读营规,确保减少意外发生。

  课堂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回应老师,认真听讲且接受知识能力强,能够进行举一反三,老师提供的丰富的课程内容,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给予学生比较充分的自主探究机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营地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宝贵人生经历!它不只是对我们锻炼我们的肉体,同时也丰富我们的知识。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能丰富阅历,开阔眼界,更重要的是收获一起锻炼的伙伴友情,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