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海社会实践队召开第一期夏令营复盘会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海社会实践队召开第一期夏令营复盘会议

2021-08-05 13:00:23 作者:余晓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月4日晚上八点,在高路普(厚岛)接待室召开第一期夏令营复盘会议,统筹负责人星星老师、山海社会实践队助教团和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队长杨珂主持。

  会议伊始,星星老师首先对上一期夏令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她指出,在第一期的开营仪式中,主持人在领导嘉宾还没到齐就宣布开营仪式开始;人员就位也出现了纰漏,对应的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到位,在领导和家长接待方面,原计划安排的接待员在现场出现找不到人情况,希望下一期活动中,工作人员要提前做好沟通。另外,第一期开营存在以上种种问题,极大可能是因为没有预先进行彩排。

山海社会实践队召开第一期夏令营复盘会议

  在上课方面,课程与游戏每个小组所用时长 出现较大的差别,希望助教们能够及时合理的提醒导师上课的时间。此外助教们有各自不同的任务,第一期有个别队伍出现两位助教都在拍照,现场没有人维持秩序。不过,在面对小朋友上课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助教们及时发现并做出合理的措施,这是值得表扬的。

  拍照方面,在开营前,有专门给助教团队进行了相关培训,但仍旧存在部分问题,例如,在拍照时,正面照片较少,拍的照片有多又杂,直接导致后期照片筛选环节工作人员任务繁重,建议助教们每次拍完后选取角度较好的照片,多余的照片及时删掉,尽量做到随拍随删。摄影工作人杨淇苗也给出几点自己的拍照建议,比如,在拍照的时候,尽量选择平视的角度,在小朋友坐着的时候,可以适当选择蹲下拍;正面观察他们的行为,抓住时机抓拍小朋友之间的互动;想要较好的镜头感,可以稍微拉长镜头。

  其次,就是宿舍方面,平时要注重内务管理。助教老师合理引导小朋友整理内务,保持整洁卫生,空调温度应不低于25摄氏度。在宿舍管理,每天一般会有两次查寝,每个宿舍的助教应带领小朋友们自查,每天记录好值日情况,对积极配合的小朋友采用奖励制度,鼓励大家搞好寝室卫生。

  调研方面,助教们和调研组成员关于填写调查问卷的时间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需要修改原先在吃饭前做问卷的时间。重新定时间填写调查问卷。

  最后,杨珂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我们要对第一期夏令营进行经验总结,吸取教训,为下一期的夏令营开展做好充分准备。第一,统一好规章制度;第二,拍照问题助教与摄影的队员做好对接;第三,不同组别之间可以加强沟通,与营员们的交流过程中注意行为与措辞。此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时刻体现我们山海社会实践队的实践目的与意义,让第二期夏令营更加顺利的开展。

  经过本次会议,不仅对第一期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反思与改善,也对第二期夏令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我们共同期待山海社会实践队在接下来的第二期夏令营活动中有更好的表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