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召开实践前线上培训会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召开实践前线上培训会议

2021-07-15 16:13:27 作者:陈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啦!2021年7月15日上午八点,岭南师范学院文学院的“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成员在腾讯会议召开实践前线上培训会议,15名队员准时参加会议,会议由队长劳文梦主持。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今年“三下乡”的调研主要围绕我们广东的一项传统建筑装饰工艺——灰雕展开。受疫情影响,本次社会实践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8名队员在广东开平和中山进行线下实地调研,7名队员进行线上调研。两个小分队互相合作,共同发掘“灰雕”的魅力,探究灰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在线下队员“出征”之前,队长劳文梦主持召开培训会议。会议上,她宣读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线下调研的队员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饮食卫生等。随后,队长安排了各个队员的具体工作和任务,解读了“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实践流程、内容和注意事项。各项工作的负责人向队员们讲解了具体的工作细节。杨雨梦和王晓慧两人分别就新闻稿的撰写和投稿做出详细具体的培训。

  会议最后,“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一起观看了党史视频,学习党的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表示,灰雕作为一项传统建筑装饰工艺,体现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精神,传承好一门传统艺术,也是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7月15日早上9点,嘉茵和敏琳前往江门市开平市文化馆进行实地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和采访访问的形式调查灰雕艺术在开平市的传承和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