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遗落在时光里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遗落在时光里的爱

2021-08-05 20:15:47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浅浅殿下推荐 阅读:载入中…

那些遗落在时光里的爱

  外婆离开人世的那个黄昏,外公在病房里陪伴着她走完了她生命的最后一段旅程。外婆临去前对外公说放学了。一直假装平静的外公听完这句话后像个孩子似的大哭起来。葬礼结束后我问起外公这三个字的含义,外公告诉我说这是从前他和外婆还在上小学时外婆常说的一句话:放学了,我们一起回家吧!那些遗落在时光里的爱,你可曾记得?

  小时候,把一片口香糖掰成两块儿, 很舍不得吃。那时候就天真的想,等 到我长大了,有钱了,就一口气嚼一 包!一定特别甜!今天突然想到了儿时这个梦想,就买了一包,当我把口香糖一片片塞进嘴里的时候。我的 眼泪夺眶而出。我哽咽着大口的嚼着。心里却满是的酸涩,我想,这时光一点也不甜。

  当初和老婆刚认识,天天发消息。还是短消息。当初我的动感地带300条短信息都不够我们聊天发。现在微信QQ除了有什么事情才发了。生活的平淡打败了激情。虽然你有时候很任性,可是我心里一直这样想的,只要你不离开我,我的心里永远只有你一个女人。

  我没读过大学,出来了8年 了,一直做着餐饮的工作!工资也还勉强,买不起房,结不起婚,他们说我想太多,父母也各种着急,我自己也清楚,但是真不敢去交往女朋友,一个人蛮好的其实,月休4天,朝九晚九的工作,我有时候都觉得自己与世隔绝了,没有以前那么爱撩女孩子了,没有那么喜欢出门浪通宵了,现在有时候一个人,一步手机,刷刷段子,打打游戏,一天就这样过去了,蛮好。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就是看见这个有莫名的感触了。

  那年,右肩斜挎书包,耳机里重复听着走在上放学的路上,有时连步伐都是歌曲的节奏。如今,走在上下班的路上,再不能耳朵塞着音乐了,因为满脑子思考着:文稿怎么写,工资何时发,贷款哪年清,孩子哭与闹以及,晚饭吃什么……心中有多念念不舍那时候的乐章,嘴上却也识时务的哼着生活。或许,不,直接就是真的长大了,没有人逼迫我们,但。就是长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