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君哥班特有的记忆——红色“免死金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君哥班特有的记忆——红色“免死金牌”

2021-08-30 21:27:34 作者:螃观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君哥班特有的记忆——红色“免死金牌”

  买了批新书,免不了一番整理,淘汰一批无用之物,除旧布新,本就合乎大道。

  整理一会儿,随意丢弃一文件夹,漏出初中的试卷,还是数学,初中班主任教的数学。

  翻看,一红色五角星映入眼帘,勾起思绪,或许这是良渚二中八班特有的记忆——红色五角星。

  外人不知,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个如同“免死金牌”的红色五角星。

  犹记一黑色夜晚,某同学被叫到门外,带着他的住校生特有的试卷,之后……之后那个恐怖的自修课由此展开。外面的怒吼声,教室内部的死气沉沉一时形成鲜明对比!

  没有人敢喘大气,手中的考卷没了写的心思,因为我知道,我们八班住校的同学知道——这只是开始。果不其然,他之后的操作犹如宣判死刑,一个个名字被叫到,出去的大部分就再也没有回来,再也没有回来……

  哦!我想起来了,那个被叫出去的还是回来。不过少了点东西,少了副眼睛上的眼镜;多了点东西,多了点泪痕和红印。

  试卷上的这个红色五角星是君哥特有的通行证,需要通过订正好试卷给他看才能得到,没了它,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你的自修课会发生什么。

  所以根据它特有的威力,姑且叫它红色的“免死金牌”吧!

  它成为了我们班值得炫耀的事情,每当有人从办公室回到教室,放心,那个面带微笑,一蹦一跳的那位已经跟我不是一路人,我少了个同胞分散“火力”,晚自修多了份压力。所以每当我看到何迎,曹思雨,王奕等人谈谈笑笑从“地狱之门”——办公室,走到教室心中多了一份疙瘩,少了一丝生气。

  我顽固不化,凭借这份“执着”的精神硬是少不了众多批评中我的那一份。

  我很佩服自己,但我也不骄傲,因为按批评挨打次数而言,我只排第三,华炜,沈晨早已遥遥领先!我真的不骄傲!因为跟他们算起来我真的不算什么,所以我一直很“谦虚”,我一直向他们“看齐”,不过我真的只是看齐,没有行动,我谢磊怂的一匹,一边暗自佩服,一边却不敢付诸行动。

  中考结束,自以为扔了所有初中看似糟糕的记忆,现在看来少了怨恨,多了敬佩。没有多少人敢冒着风险如此教育学生,我应该选择理解他,理解他那份“恨铁不成钢”的行为。

  有时,自以为已经成功逃离,其实早就潜移默化被埋下了种子。我的人生中早已埋下了君哥播下的种子,那时的我不知,现在渐渐地察觉到他赋予我的优秀品质,那种花室中所没有的,在高中渐渐地生根发芽。

  再次拿起那份几克的书卷,想起它所承载的东西,一时感觉甚是沉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