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法的宗旨是没有我我我,才能够明心见性大彻大悟,达到理事圆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佛法的宗旨是没有我我我,才能够明心见性大彻大悟,达到理事圆融

2021-08-29 05:02:3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一位真正想弘扬佛法普度众生的大菩萨,不可能再继续执着于我我我,执着于自己的我我我,不可能明心见性,更不可能大彻大悟。所有想弘法利生的菩萨都会明白承认这个真理,决定不可能再自己欺骗自己。一定会最快的彻底放下,只有彻底放下。如果有一点放不下,必然心中会有放不下的那一点,会有执着过不去。凡是放不下、过不去的那个地方,必然会有心中的矛盾纠结过不去。如果自己真的彻底放下了,就没有想不通、过不去的地方,这是谁也骗不了的真理。

佛法的宗旨是没有我我我,才能够明心见性大彻大悟,达到理事圆融

  你不信,你在事情上一定会有过不去、想不通,有矛盾、有障碍、有烦恼。原因只有一个,你没有在这一点放下,你一定在这一点有执着、有挂碍,有舍不得、空不了的地方,你必然会有心中的矛盾纠结与障碍。你放不下的地方,必然心中会有烦恼与痛苦,一定会有过不去想不通的痛苦矛盾纠结冒出来,你不能达到真正的大彻大悟,你不能达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你的心中有自我的障碍,你必然会在你放不下舍不得这一点产生障碍,你想过,过不去,想不烦恼,烦恼也会跟随着你痛苦矛盾难过。修行是最最真实的验证,只要你放不下,必然会执着。只有彻底放下的人,才能够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才能够达到真正的理与事的圆融无障碍。

  能时时刻刻发现自己的习气毛病,才算是真正地实修。自己的内心能够时时刻刻发现自己的习气毛病,发现自己的我我我时时刻刻在作怪。自己内心深处的我我我经常冒出来捣乱,自己的内心能够时时刻刻看得清楚,把握自心控制得恰到好处,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的起心动念,应该怎么样的思想行为,不会有一念一丝一毫的乱来,不会自己放肆自己,让自己的内心为所欲为,不受一点约束与控制。要时时刻刻把握自己的内心,不动自己的我我我,要把我我我清零,不准许再让自己内心的我我我冒出来捣乱自心。要让自己的内心随缘不变,不变又能随缘,没有一丝一毫的自我认为、自我观念、自我的意思冒出来捣乱。

  时时刻刻观照自己的内心、看清自己的内心、把握自己的内心,不再乱动自以为是的我我我。时时刻刻发现自己的问题,借助于有我、有傲慢、有情执、有挂碍、有执着那些烦恼众生的表演,借助于别人来反省自己的内心、看清楚自己的内心。通过别人活灵活现地表演示现,看清自己的内心就是这个样子,就是像别人一样狂妄、虚伪、伪装、奸诈狡猾、傲慢自大、自以为是。彻底通过别人看清楚看明白自己内心的我我我有多么的恶毒丑陋,让自己看到自己的内心,自己都恶心自己奸诈狡猾的我我我,再借给自己万万兆亿个天胆,也不敢再有一念的猖狂自大自以为是的心冒出来,因为自己已经彻底地看清楚看明白了自己内心的卑鄙无耻下流、奸诈狡猾。自己一旦真正地看清楚了自己,自自然然的会低下诚敬。

  真正地实修,并不是在事相上怎么吃苦,怎么装腔作势的走形式,而是随顺觉性,不动自我的意思,妙用慈悲心。在自己的心中,自己认真细致地把握好自己的内心,时时刻刻随顺觉性。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什么境界,千万不要动自我的意思,在不动自我的意思的同时,称性妙用本能本具本有的般若大智慧心,般若大智慧心就是平等无私无欲无求无我的大慈大悲的菩提心。妙用菩提心而起用的,不会产生一丝一毫的爱憎取舍,也不会产生一念的矛盾纠结不愉快的心情,更不会产生任何的痛苦烦恼。因为般若智慧所妙用的菩提心是建立在认知见性没有我我我的清净心中,没有我我我的清净心,不可能再有矛盾纠结,更不会再有烦恼与痛苦。

  这些心中的亲自体验,是彻底放下我我我,用自己的清净心亲自体会体验实践实证的证量。这决定不是说空话,更不是三分钟的热度喊口号、唱高调,而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亲身体会体验实证的意境。如果你没有体会实证过这个意境,一定是你内心之中还没有彻底放下你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只要还执着我我我的糊涂人,不可能体会到没有我我我的意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