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实招见实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出实招见实效

2021-08-31 08:40:57 作者:艾浩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出实招见实效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运输一区两个文明建设纪实

  近两年来,太平煤矿运输一区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促进了全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两年来,拉翻原煤150 万吨,连续两年被矿务局评为“六好区队”。

  注重教育。该区坚持利用周五政治学习、班前会、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请老师傅给青年工人讲班史、队史、区史和宝鼎精神。两年来、他们举办座谈会、 演讲会16次,受教育达2610人次。

  从严治区。几年来,该区提出了“严格运输管理、整顿运输秩序、树立运输形象“的口号,制定了“运输-区职工职业道德规范准则”增强了干部工人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现在: 工作上:懒懒做散的人少了工.作: 上个分布秒讲奉献的人增多了。

  当好表率、 俗话说:火年跑得快、全靠年头带。该区领导深知当好干部不是靠嗓子喊出来的,必须带头实干,职工才会信服。一次江边皮带机尼水泵被淹。消息传到区里后、区队领导立即赶往现场,区党总支书记、区长二话没说带头跳入齐腰深的水中,和工人们一起处理事故.极大地鼓舞 了士气,凝聚了人心。

  树立好典型。用先进典型事迹鼓舞职工斗志。几年来。该区坚持开展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赶超典型活动。去年5月份.该区电机车司机在全局技术比武中获前6名:他们抓住这典型进行了大张旗鼓的宣传,在全区掀起了学技术、争先进的执法。他们以这一活动为契机,在全区开展了评选最佳调员,最佳文明司机、最佳服务明星、最佳运转班、最佳维修组、高效红旗班活动。组织先进人物到二滩、红格、方山进行一日游。实实在在的做法赢得了职工们的称赞, 工人们发自内心地说当先进真荣耀。

  关心职工。该区领导把为职工办实事、解决职工的疾苦当做凝聚人心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去年3月3日云南丽江发生大地震,该区职工和左良家房倒屋塌当全家人正为生活犯愁的时候,一张凝聚着全区职工心意的1200多元的汇款单寄到了和左良的手中。去年8月河北发大水,职工安福明家受灾,该区党政工青妇又发动职工向安福明捐款500多元。为帮助贫图职工和病残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该区团总支成立了职工服务队,帮助职工买米送柴干家务,上门为职工服务,送去了组织的温暖,密切了干群关系。

  寓教于乐。为了活跃职工文化生活,该区成立了各类兴趣活动小组,坚持重大节假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职工郊游、联欢晚会,各种棋类、球类比赛活动。他们自编自排的文娱节目多次在矿文艺汇演中获头奖。青工赖勇在全川煤炭系统围棋赛上两次获得第二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吸引了职工群众.玩麻将、打“金花”赌博的人没有了。

  美化环境。 近两年该区坚持大 搞卫生标准化,开展卫生创建活动。用1000多元粉刷了厂房、办公室,会议室。在厂房门前屋后栽花种草,--个花园式的工厂已呈现在人们的面前。为安全运输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外部条件。该区也被矿树立为精神文明示范单位。

  发展生产。该区领导有这样的观念,千变万变,发展生产才是硬道理。几年来,他们根据不同时期的生产形势、狠抓了劳动竞赛,先后组织了“超千吨”拉翻运和“六创”劳动竞赛。在全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生产高潮。仅1996年就有88次小班超千吨为保证全矿生产任务的完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职工收入有了显著的提高.稳定了职工队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出实招见实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