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我是一条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我是一条河

2021-09-06 00:10:3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我是一条河

  如果我是一条小河,我想我被忽略已久,作为一条很脏的小河。

  本应干净的我,在多年的咒骂声中渐渐得变得悲伤,散发着恶臭在路边哭泣。

  我已经在这守护万余年了,阅尽了世间所有的变迁与冷暖。边上的房子拆了又盖,盖了又拆,我大方地给予了水资源,你们却污染了我,落到如此地步,竟没有人清洗我,再加上我身上散发的恶臭,不免要遭到咒骂。

  自从我变臭了以后,祸便从天上降来了。就在前一天,我得罪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他边走路边看书,还在哈哈大笑,他可能是看到了一些搞笑的情节吧。我注视着他,努力不散发出什么气味。突然,一声“噗通”的声音在我身上响起,原来他落水了,我努力用微波帮助他游到岸边。终于,小伙子顺利地游到了岸边,我松了一口气。

  可是正当我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又听到了一声“噗通”,原来小伙子竟把被弄湿的书和不再有用的手机一同扔到了我的身上,嘴里还说:“这条河可真恶心,我摔在里面可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呸!”小伙子狠狠地吐了一口痰在我身上,骂完他就气冲冲地走了,留下发臭的我在发愣。

  这就是我所处的世界,我什么坏事也没有干,还被咒骂了。要不是小伙子自己一直在看书,他也不会摔倒啊?

  作为一条城市中的小河,早些年我还是交通要道,现在人们不需要我们了,喝的是水库里的水了,于是我成了人类的排污阴沟了。但是我们也有感情的,我们会变得浑浊,这些并非我们所愿,这都是人类所赐。我们慷慨大方,给予人类水源,可这难道就是这个世界的回报吗?我们没法说话,但我们也是一个存在,帮助许多人以后,也请世界给予宽容和善意。

  生于世间,诸多不易。请人们在路过我时,也看我们一眼,因为我们也有感情,哪怕是条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我是一条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