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月,愿你少留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九月,愿你少留遗憾

2021-09-09 10:34:13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九月,愿你少留遗憾

  八月,还未曾感觉到,它已经与我们挥手道别。一抬头,就看到九月,正笑盈盈的站在时光的渡口,向我亲切的打招呼。

  “九月,欢迎您。愿九月,给你带来快乐和收获。”此刻,我的心是快乐的,是美好的。

  八月的雨,还落在心底,八月的风,还挂在耳边。对于八月,我没有太多的不舍,毕竟我不是一个爱回忆和纠结的人,更不是一个对旧时光沉溺的人。

  在我看来,每一寸时光,只有你珍惜了,它才会在你的生命里变得雪亮和有意义。

  时间,是运动着的,不是静止的,所以美丽的事物,也是在不断变化着的,它会以各种形式,在未来的路上等着你快乐的奔向她。

  走进九月,我不再去想八月的雨急蝉噪,也不愿意去想那些阴暗潮湿的往事。九月,我相信,一定会比八月美好,心中藏着美好的人,就一定能够与美好相逢。

  流逝的岁月,就让过往的不快乐远点,再远点。我只想握住现在,将今天这九月,紧紧攥在手中,不虚度,不挥霍。我是自然的孩子,是九月的孩子,我用孩子最初的清澈情怀,奔向她,拥抱她。

  不辜负九月,也不辜负自己。

  九月,我会以最好的姿态,欢悦在你的怀抱。走进九月,一切都是美好的感觉,连每一个毛孔都透着轻喜。喜欢这小小的欢悦,不张扬,不过分。

  素来,爱用一颗淡然的心行走,纵使有过不如意,也会努力自我安慰,然后为快乐寻找出口。初入九月,阳光淡淡,云儿淡淡,秋风也淡淡。

  雨,不再张扬,安静的躲了起来,把灿烂留给了九月的天空。

  今天的九月,是适宜,是惬意,是诗意。少了蝉的聒噪,少了雨的肆虐。微微的风,吹皱一池秋水;欢悦的鸟,歌声婉转在整片天空。

  摇曳生姿的树,干净清爽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到了九月,天气也会逐渐转凉,一早一晚,温差还是有的。秋越重,雨越多,落叶也就越多。

  想起一句诗:秋来风雨多,落叶无人扫。

  可不是嘛!秋的声音越响亮,树上的叶儿,就越可怜。一个不小心,就可能被秋风秋雨打落一地,最后又慢慢被寒凉侵蚀,只剩下残骸。

  又想起回老家时,遇到的那一池曾经芳黛绝艳的红荷来,也不知何时被秋风秋雨,欺凌的不成模样,甚是心疼。

  在回家的路上,曾经也无数次一路向她们回眸。而如今,却只留下一池残骸,还东倒西歪在她们曾经嘻嘻欢笑过的池中。

  我知道,明年她们依旧会精神抖擞的再开出一池绝艳。草木有枯有荣,人生有起有落。但我们的生命,却只有一次绽放的机会。生命的路上,我们只能被时光推着一路向前,你愿,亦或不愿,都无法返回。

  光阴似箭里,我们唯有懂得珍惜,才能让人生少点遗憾,多点值得。这个九月,愿你的生命一路绽放光芒,遗憾少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