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香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香女人

2021-09-12 20:41:19 作者:云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香女人

  有一物,是女人的至宝。漫漫长路,不离不弃,堪称爱人;指点迷津,授业解惑,比过良师;风雨无阻,安静陪伴,胜过益友,此物,唯书是也。

  呀呀学语时,父母指着画书教我们基本认知;上学后,老师又教会我们aoe,拼读汉字,长大后,阅读文章,打开了认识世界的另一扇窗,从此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如今,人生过半,依然与书形影相随。

  那一年,正青春年少,不知外面世界为何样。课堂上、被窝里,偷偷捧了《巴黎圣母院》、《飘》等等能借到买到的名著来读,知道了加西莫多虽然丑陋,却有一颗无比善良的心,人的本性不以外貌下定论。明白了只有具有斯佳丽身上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才能坚信不管情况多糟糕,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对社会的认知在阅读中不断修正,逐渐明晰。尽管没有阅尽经典,理解也有偏颇,却塑造出三观皆正的善良自我。

  那一年,工作瓶颈,大好时光蹉跎浪费,整个人也如霜打茄子提不起精神。偶然翻到《拆掉思维里的墙》进而又读《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影响力》一堆励志职场书,在一遍遍审视内心的真实需求中,调整抱怨式工作状态,修正偏离轨道的观念。尽管没有一跃成为职场翘楚,能力有时还有欠缺,却重新找回一个信心满满的自我。

  那一年,经历了注册大考,工作调动,身心疲惫,想好好放个假。捡起了游记 、摄影书来读。走过了几处秀丽的山水,留下了些许美好的回忆。尽管足迹没有遍布大好河山,拍照技术也有些生涩,却重生出一个满血复活的自我。

  今天,互联网概念铺天盖地,读了自媒体的书,见证信息化变革给生活带来的突飞猛进的变化,读了《穷爸爸富爸爸》刷新理财观,又研究了几本互联网金融的书,加入互联网理财大军,充分利用各平台创业蓝海期,获得了更高的收益,改善家庭收入,合理规划保险,家庭财务状况越来越健康。

  孩子慢慢长大,各种成长期烦恼纷至沓来,有些问题简直是一筹莫展,无奈只好书中找寻解决方案,渐渐明白原生家庭对自己的影响,亲子关系的合理相处之道,一家人开开心心,其乐融融。

  书,陪我在旅行中单调的长途车上,出差路上嘈杂的车厢里。卧房的枕下,下雨的窗台,出门的背包,随时随地都可发现它的影子。书,帮我赶走困惑,丰盈自我,也因为有了书的陪伴,越来越开朗,越来越精彩。

  阅读,不能改变我们的命运,却可以改变我们的性格;不能延长人生的长度,却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它可以丰富我们的思想,提高我们对生活的认识,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使我们更加理性的看待现实问题,改变一个人的行为习惯。

  一个人,读过的书,会写在她的音容笑貌上,隐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作为一个女人,最贵而雅的香水莫过于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书香气韵。此香愈久弥远,愈久更馨,比得过迪奥的真我,香奈儿的可可小姐。

  做个书香女人,在生活的历练中涅磐,越读越精彩,越活越出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香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