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一间房》——出轨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后一间房》——出轨的人

2021-09-18 02:34:36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一间房》——出轨的人

  真相,陈墨是一个集风流与才华于一身的钢琴演奏家。一次旅行中,认识了舞蹈家潇潇。两人一见钟情,坠入爱河。

  后来,为陈墨的事业,潇潇放弃工作,跟随他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并长期住在一个酒店里。正应了电影中那句话:

  “面对优秀的男人,女人总会选择放弃,这就是爱情。”

  谁知酒店老板娘姿色非凡,竟爱上陈墨和他的才华。风流陈墨也没“惯着”老板娘,直接把她拉到房间,小小地出了一次轨。

  怎料,这一切刚好被回来的潇潇看到。女人的爱大都自私,一怒之下,潇潇起了杀念,用剪刀,结束了老板娘的生命,并把她的尸体封闭在一个房间里,任哪个外人都看不到。

  直到一个作家出现,她为给小说寻找素材,来到这酒店。并找到陈墨的房间:413.

  为什么是413?作家听说,许多年前,这间房有人跳楼,后俩里面时常发出尖叫声。这对自己写惊悚小说,颇有借鉴意义。

  可是,“老板娘”万般为难,劝作家住其他房间。按理说,出过事的房子不好出租,如果能,老板娘应当开心,她为何一反常态呢?

  原来,这位“老板娘”正是潇潇假扮。她害怕作家查出真相,所以故意刁难。

  陈墨呢?在出轨当天,被一怒之下的潇潇用铁杵击中头部,脑部发生严重震荡,导致失忆,仅存一天记忆。所以他一直不明真相,生活在这个酒店里,仿佛被囚禁一般。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潇潇的外公当年是位富家少爷,他爱上了身份低微的外婆后,遭到家里强烈反对。为爱情,外公把外婆囚禁在一间密室,并对外宣称:终生不娶。外公死后三年,外婆难敌相思之苦,跳楼自杀。

  按照当今法律,潇潇杀了人,该判死刑。可是电影最后,她却平安无事,令我匪夷所思。

  难道出轨的人,都该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