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车站的那个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火车站的那个男人

2021-09-19 18:23:45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火车站的那个男人

  九月,南方依旧炎热。

  子绪拖着疲惫的身体,推着小巧的行李箱走进高铁候车厅。

  她着一身黑色蕾丝连衣裙,外披一件白色镂空针织衫,栗红色的小波浪配上她白皙的皮肤,纤细的身材搭一双黑色的高跟鞋。她一出现,大厅内许多男士的目光都转向她,她仿佛成了一个女王,在人们目光的簇拥下安然落座。

  她把黑色的帽子脱掉,栗红色的头发如绽放的花般,在头顶盛开。她抿了抿薄唇,想到某件事微微一笑。这一笑,就连对面的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也看傻了眼。

  “妈妈,这个阿姨好漂亮啊。”小男孩仰起头对她母亲说。

  女人终归是小心眼的,小男孩的母亲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示意他坐在一边。

  子绪无所谓的拿出手机,对于漂亮这两个字,她好像已经麻木了。漂不漂亮和她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她一直有她自己的喜欢,喜欢阅读,喜欢旅游,喜欢音乐,也自己搭配服饰。她信奉: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道理。就像三毛说的: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她只是单纯的喜欢看书,似乎看书成了她生命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她才不想像她那个唯唯诺诺的母亲一样,一辈子守着好吃懒做的父亲,不会打扮,没有爱好,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这样的人生对于子绪来说实在太无趣。

  她看着电子版的小说,看着看着就被书中的内容逗笑了。她的这一排座位没有一个乘客,她小小的笑声,像炎热天气吹过的一阵风,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

  一个男人拎着公文包走了过来,男人的视线很快被气质出众的子绪所吸引。他看了一眼子绪,眼里流露出一抹惊艳。而后,他找了一个位置坐下,视线正对着子绪。

  子绪依旧沉浸在电子书里,她的明眸像一汪清泉,将人世的酸甜苦辣都敛了去,只剩一汪纯真。

  男人看得有些口干舌燥,他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复坐下,他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子绪。

  子绪是不知道的,她的眼睛有些生疼,透明的玻璃窗将大大的太阳光折射进来。

  她关了手机,突然就看见对面的男人。

  男人是那种看上去很儒雅很有内涵的人,此刻的他漫不经心的玩弄着公文包上的手提袋子。

  子绪收回目光,开始检票了。

  子绪坐在第三站台的长椅子上。有风又来撩她栗红色的卷发。她动了动帽子边沿,抬眼却看见男人站在她不足百米处。

  是同一列火车

  子绪端坐在长椅上,没来由地想。而后,她又很快将这个念头打消。素昧平生,想什么呢?都只是人生旅途上的一个匆匆过客,上了火车各奔东西。

  火车来了,子绪上了车,找到位置坐下。

  男人也上车了,他和子绪的车厢隔了有几个车厢的距离。

  火车开动了,窗外的景物一点点倒退。

  子绪有些犯困,她迷迷糊糊睡着了。

  男人有些不甘,四十岁的他也算事业有成,只是一直忙于事业忽略了爱人的需求。结局是爱人弃他而去,带着女儿投入到别人怀抱。

  男人开始一节节车厢寻找子绪的身影,虽然他都不知道她叫什么,哪里人氏,要去到哪里?但他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她。这,是不是一见钟情?

  终于,在他几乎要放弃寻找的时候,他看见她歪坐在座位上,她睡着的样子好可爱。

  男人轻轻地和子绪邻座说了什么,并迅速塞了什么东西给小女孩。

  小女孩看了一眼子绪笑笑,取下行李去到男人车厢的位置坐下。

  男人在子绪身旁坐下,静静地看着她娇好的容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火车站的那个男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