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节俭 效率 仔细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节俭 效率 仔细思考

2021-09-27 23:35:16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节俭 效率 仔细思考

  并不是节俭才能更有钱有闲,而是提高效率上下功夫。有些努力只是感动了你自己。与其在那里埋头一上午做一些重复劳动或者低质的劳动,比如把应该半小时完成的并不太重要的总结硬是磨了2个小时。

节俭 效率 仔细思考

  本来计划着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左右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完成一篇随笔写作,却因听到同事在谈论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认真听几分钟,忍不住不时插上两句自己认为重要的观点。等到话题结束,20分钟过去了,或者看到电脑屏幕上有非常显眼的新闻标题,或者电影片段,忍不住点一下,估计半小时都会沉浸其中。

  举那么多例子,一个人不够优秀无非是不够自律。有句话叫做越努力越幸运,我想说,越自律越幸运。

  彭于晏,一开始不温不火,模仿李连杰表演黄飞鸿,始终没有突破,但是他没有气馁,没有放弃,认真锻炼,认真拍戏,终于在《翻滚吧,阿信》播出后爆火,后来又拍出了人气超高的电影——《邪不压正》,一切的光环背后,都有彭于晏的辛苦付出,据说跳马练习经常练到深夜,即使腰部有扭伤也不间断,极度自律,严格自己的饮食,保持自己的身材,好与阿信的角色匹配。终于成功的突破,这就是自律带来的好运。假使锻炼过程中有点儿松懈、放弃,就不可能有那么行云流水的动作,就不会有那么完美的电影作品。

  自律的人,并不是苦行僧般生活,而是在具体的时间做具体的事,这样保证效率,一天可以完成很多事,往往不比自律性差的人累,反倒效率很高,每天都过得很有意义。

  除了自律,还有深度思考,深度思考往往可以找到解决办法,优化解决方案,让自己事半功倍,从而达到自律——高效率做事——深度思考——高效率做事——自律的良性循环。

  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自律的人,做一个勤于深度思考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节俭 效率 仔细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