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幼儿园孩子的教育,只靠幼儿园是远远不够的》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幼儿园孩子的教育,只靠幼儿园是远远不够的》读后感

2021-09-27 22:40:3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幼儿园孩子的教育,只靠幼儿园是远远不够的》读后感

  经常听到家长说这样一些话:老师,孩子太调皮了,管不住,全靠你了。还有家长说:终于开学了,快招架不住了,交给你们我就解放了。乍一听,这话没有什么大的毛病。其实,却出现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把教育孩子归为老师的责任。似乎孩子一交给老师,家长就没事了。这种错误的教育理念,是万万不能有的。孩子在幼儿园,受到了专业的教育,各方面能力一定会逐渐进步。但是,家庭教育的作用也同样重要。只有家庭和幼儿园相互协作,好好配合才能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让孩子得到更好的发展,否则就会出现5+2=0的悲剧!

  我们要知道,幼儿园孩子的教育,仅仅靠幼儿园是远远不够的。家长必须和幼儿园合作,才能让孩子进步更快。首先,在生活习惯上,家长必须和幼儿园要求一致,否则孩子在学校养成的习惯,回到家就还给了老师。只有父母的要求和老师一样,孩子才会明白这件事就要这样做。小班的时候,一个孩子特别挑食,老师在学校也是想尽了所有的办法,孩子也在努力改变,学期末也进步了不少。就因为回家过了个寒假,孩子来幼儿园时候就变成了刚入园的状态。和父母沟通时候了解到,放假在家没管孩子,孩子想吃就吃,不想吃就算了。就是因为父母放任的态度,让孩子所有的努力归为0。我就告诉家长,如果您想让孩子改掉挑食的不良习惯。在家也必须严格要求,和学校完全一样。只有这样,孩子和老师的努力才不会白费,孩子也才有可能改掉这个坏毛病。家长就在那一刻意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就很配合老师,每天都和老师交流孩子吃饭的问题。没多久,孩子就进步了很多,现在已经不挑食了。

  在教育方式上,家长也要和老师保持一致。教育孩子要有耐心,要学会陪伴,要学会引导。切记不能着急,家长一急,就会冲着孩子发脾气,这时候的教育效果几乎为0。对孩子要多鼓励,及时肯定孩子好的行为。孩子做错事情,要耐心教导,不可动手打孩子。家长要及时和老师交流,了解老师教育孩子的方式。在家也用同样的方式教育孩子,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建立正确的是非观念。要多听老师提出的教育建议和好的育儿方法,和老师相互配合,只有在统一的教育环境下,孩子才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教育就像个扁担,一头是幼儿园,另一头是家园。如果家长把教育的重担都交给了老师,那么单靠幼儿园,单靠老师是无法撑起“教育”的一片天!只有家长和老师携手配合,才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更好的发展。幼儿园生活只有短短几年,但却是孩子童年最关键的时期。家长、老师、孩子共同努力,幼儿园和家庭相互配合,一定能够让孩子茁壮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