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失在岁月里的约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流失在岁月里的约定

2021-10-02 13:30:55 作者:七八个星天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梦里花落知多少?

  年少时,我们时常与好友、玩伴、亲人、爱人之间有过许多约定,但不知什么时候起,那些尘封在岁月中的约定与过去的我们和他们一起消逝在风干的记忆中。

流失在岁月里的约定

  有一次走在大街上,偶然听见光良的那首《约定》,歌曲唱道:“我还记得我们的约定,一辈子幸福的约定。”歌曲悠扬婉转,一下子把我拉回过去的岁月里。

  我第一次知道死亡的时候是5岁,外曾祖父因突发疾病去世。那时候的我不懂什么叫悲伤,只记得大人们哭泣的脸庞。我喜欢牵着他的手,走在长长的街道上,心里觉得很温暖。

  儿时的我和他约定,要等我慢慢长大。记忆中的外曾祖父是一个沉默寡言、面冷心热的人,他总是把香肠偷偷藏在我的碗底。遗憾的是,我们相处的时间太短,无法遵守约定。好长时间,那份沉甸甸的爱,一直让我难以忘怀、笑中带泪。

  小时候,我有很多玩伴,我们一起上山摘果子、跳绳、雨天奔跑,哭过、笑过、争吵过、和好过,也曾一起约定要跟时间对抗,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后来的我们,自此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有的上大学,有的去打工,有的去了外地拼搏,有的留在家乡,有的为生计奔波。

  在时间的荒野里,我们由于生活境遇和工作地方的不同,彼此之间变得陌生,变得沉默寡言。

  有一次回家,看见儿时那片玩耍的空地,恍惚之间看到了过去和小伙伴在上面疯跑的身影,顿时热泪盈眶。

  原来,时间给我们的答案是:心中各有牵挂,但无奈只能各安天涯。

  朋友和相恋多年的男朋友分手了,他们一起度过了很多艰难岁月,可最终,再长久的感情也敌不过时间的摧残。

  男朋友曾经向她求婚,可她拒绝了。她说,无论怎么逃避,他们俩始终都无法回到当初,已经到了分离的时候了。

  我知道,他们曾经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许多年,也曾约定给对方一辈子的幸福。

  时间无情,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会随着时间,将那份新鲜的感情变得浑浊不堪。

  两个人在漫长的时间里,更新了身体里所有的细胞,最后连那份恋爱的感觉也不存在了。

  在不知不觉之间,原本约定要同行一生的人,也会走到人生的分岔口。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了我们所要遇见的人,于分分秒秒之中,在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与当初的约定分道扬镳。

  你和我都在完美错过,有人早了一步,有人晚了一步。

  那些流失在岁月中的承诺和约定,也会如同那些随风飘落的蒲公英一般,各安天涯,渐行渐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