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旬老人大骂一儿两女“不孝”:不要揪着过去不放,养老是义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七旬老人大骂一儿两女“不孝”:不要揪着过去不放,养老是义务

2021-10-05 22:24:17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七旬老人大骂一儿两女“不孝”:不要揪着过去不放,养老是义务

  世间万物,皆有因果,我们每一个人眼前的处境,都是自己当初言行的结果。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但还是有很多人,会不顾后果,恣意妄为。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人擅长道德绑架,任何事情,都强调对自己有利的一面。“父慈子孝”,只会强调子女必须要孝顺父母,“尊老爱幼”,只看到了尊重老人。这些人,全然不顾任何事情都是相互的,他们以为他们的双标可以让他们一直潇洒到最后,反正有人买单。图网络。

  但事实上,随着社会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越来越多,考虑事情也越来越理性,不再偏听偏信。村里的李康健大爷,他天天絮絮叨叨,逮到一个人就开始控诉子女不孝顺。但没有人附和他,更多是对他的嗤之以鼻。说起来,李大爷目前的境况还是挺凄苦的,70岁了,一身病痛,住在漏风漏雨的老宅子里。要不是村里实在没办法,给了一点米和油之类的食品,日常生活都要成问题了。

  可只要得知他为什么沦落至此的原因,之前的同情心几乎是荡然无存。一句话简单概括,就是活该,自找的。李大爷年轻的时候,和妻子是自由恋爱。那个时候,婚姻大事基本上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自由恋爱真的很让人羡慕。两个人抵挡住了双方家庭的压力,最终结了婚,不能不说是一段美满婚姻的开始。

  说起来,只能共患难,不能同享福,这句话有时候挺讽刺的。毕竟不愿意同享福的,往往是婚姻中的过错方。李大爷夫妻俩结婚十年,两个人从家境普通到现在城里有房有车,一路走来,很辛苦。尤其是李大爷的妻子王菊花,生育了两个女儿一个儿子,辛苦养育儿女,照顾公婆,还要帮着家里的生意,可谓多重压力。这种压力之下,王菊花变得唠叨,身材走样,说白了就是憔悴了。

  而同时,李大爷膨胀了,他嫌弃妻子,开始动了花花肠子,后来发展到家外有家。王菊花知道这件事情,是在外面这个女人挺着几个月大的肚子,来公司闹腾。为了孩子,在感情上,眼里容不得沙子的王菊花选择了包容。她和李大爷说:“为了孩子好,只要你彻底了断这件事情,我可以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但李大爷不置可否,他早就嫌弃结发妻子,现在有年轻漂亮的女人,真心爱自己,自己怎么能辜负呢?他理直气壮地说:“我现在的条件,只要我愿意,孩子又不会只有你会生。”说完更是提出了离婚。王菊花眼见无力挽回,只能同意离婚。也正是离婚的时候,王菊花才意识到,变了心的男人有多狠,不顾念夫妻之情也就罢了,亲生骨肉都没有考虑一下。

  原来李大爷早早就动了离婚的心思,所以做了手脚,最后离婚的时候,王菊花只得到了村里当初因为各种客观原因,写了她名字的老房子,还有一点点钱。等同于带着三个孩子净身出户,至于抚养费,说好是给的,但李大爷象征性地给了2个月之后,就没有了。一个女人带着三个年幼的孩子,日子有多难,不用多说。要不是娘家伸出援手,王菊花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

  后面的日子里,实在过不下去的时候,几个孩子也去找过李大爷。找了很多次,李大爷作为父亲,不是避而不见,就是口出恶言。说:“我不是你们爸爸,不要来找我,我以后也不会找你们。我们没有关系。”后来,几个孩子也彻底放弃,和母亲相依为命。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儿子很有出息,创业成功成了大老板,两个姐姐也一起帮忙,三个孩子很孝顺王菊花。

  而李大爷呢?说起来也可笑,离开王菊花这个前妻之后,公司的经营状况一年不如一年。最后直接倒闭了,当年那个非自己不嫁的女人,更是卷走家里仅剩的一点积蓄,带着孩子跑了。更让李大爷欲哭无泪的是这个孩子其实不是自己的,这么多年来,他帮别人养了孩子,还伤了亲生骨肉的心。李大爷想起公司出现大问题的时候,小娇妻花言巧语,说为了孩子先假意离婚。

  现在看来,她早就做好了带着孩子离开的准备。李大爷终于明白自己被骗了,从头到尾,被利用的都是自己,而不是自己享受齐人之福。事业的失败,从富人到穷人的落差,年龄上去后一身病痛,他的精气神一下子就没有了,整个人都蔫了。这个时候,他想到了前妻和儿子,一打听不得了,儿子居然这么争气,他立马觉得自己晚年有保障了。收拾一番后去了儿子的公司,很可惜,他进不去。

  和多年前,儿子女儿来找他一样,被直接挡在了门口。后来,大女儿来见了他一面,说:“从你当初抛弃我们和妈妈开始,从你不管我们死活开始,你就和我们没有关系了。你自己当初也说过这句话,现在就不要厚着脸皮来认亲,想要和我妈妈一样的晚年生活,你不配。弟弟妹妹也是这个意思。”李大爷气急败坏,他大呼小叫,说子女不孝顺,事业有成却不管亲生父亲。可豁出去的人,压根就不怕这些,而围观者得知事情真相。也都说李大爷活该。

  李大爷回到了村里,撬开了老房子的锁,这间在离婚时就属于前妻的老房子,现在成了他的栖身之处。他到处嚷嚷,控诉,希望村里人帮忙让儿子女儿孝顺照顾他。但大家都摇头叹气,对他唯恐避之不及。李大爷前段时间说要去起诉,反正一定要一个结果。大家都挺无奈的,要什么结果呢?现在想到让儿女养老了?当初自己做了什么呢?

  后来在村长从中调解之下,李大爷的三个孩子出钱修了一下房子,每个月给一定的生活费,要是李大爷想去养老院也可以,子女出钱送他去。但想要儿孙承欢膝下,子女贴心照顾,那是不可能的。这样的结果,其实对于李大爷来说,已经很好了。但他不甘心,还是到处骂骂咧咧,觉得前妻晚年幸福,自己这个样子,不是自己的责任,都是前妻和孩子冷血,凉薄。

  我们的一生,其实是由各种选择组成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有些老人晚年凄凉,确实可怜,但其实都是他们年轻时候的选择导致。恣意妄为,不顾道德伦理的选择,最终换不来美满人生。大多数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自己选择的路,是好是坏,都只能一个人走完。

  任何一段情感关系都是相互的,亲情也不例外。年轻的时候,没有尽到抚养义务,到了年老,就真的没有什么脸面来要求子女的孝顺。谨记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即使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亲情,现实一点来说,你现在的付出,其实也为你以后的生活做准备,眼前看上去为了孩子付出,而事实上,其实还是为你自己以后的生活付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