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儿的游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九儿的游记

2021-10-06 14:16:12 作者:我是九爷 来源:我是九爷 阅读:载入中…

九儿的游记

  前一天

  开心到飞起,大半夜还在打圈圈收拾东西。

  娃的衣服要多点,小孩子容易弄脏容易出汗。

  老公的袜子要多点,有脚气的人这天气得勤换。

  自己的化妆品白裙子要带,项链手链戒指也不能少,在陌生人面前也要美美的。

  手机的备用电池不能忘,发朋友圈那是必须的。

  对了还得备点现金,万一网络不好不能刷手机呢……

  总而言之,要确保这是一趟完美无缺的旅行。

  只是,天怎么还不亮呢,啊啊啊,我那无处安放的小宇宙。

  第一天

  啊哈哈车来了,车来了。

  咦,怎么这么巨大一大巴,还是几乎满座的?说好的小团呢,疫情期间,这样不太好吧。

  有人晕车呕吐了,味道好难闻;后面的小孩子怎么这么吵,家长也不出来说一声……

  什么?又交钱?不是说费用一价全包吗?

  真热,导游导游,空调能不能再大点。

  到景区了,天哪人怎么这么多。太阳怎么这么晒。

  看一下娃的手表,显示43度。

  排队排队排队。

  走路走路走路。

  高椅岭真的很美,美到如果你看到,一定会觉得不虚此行。

  但,也真的很累,整整两个小时的上山下坡/上窜下跳,再加上我那与生俱来的恐高症,腿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发圈儿的一刻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气吞万里如虎,下一秒蔫头搭脑双腿打颤气喘吁吁如狗。

  终于到宾馆了,却发现床单和被套上两团硕大的某污渍,你懂的……打电话到总台,总台却说服务员都下班了。折腾半天来了个虎背熊腰的汉子,瞟了那污渍一眼说,忍忍吧,翻过来盖呗。

  和老公双双吐血,只好叫导游。在导游“不解决问题下次再不合作”的威胁下,汉子极不情愿地抱来了稍微干净点但其实也不怎么干净的床单被套,骂骂咧咧地给换上了。

  算了,好歹能躺平了。虽然没有以为的那么美好,至少景色不错对吧,至少孩子挺开心对吧。

  多想好的,多想好的。

  通知明天五点半起床?有没有搞错,也太早了吧。什么?长假人太多了,不早起进景区得排到中午,好吧理解。

  第二天

  酒店给打包的什么鬼早餐,这是肉包子吗?铁包子还差不多。这豆浆,淘了两茬的洗米水都比它稠。

  好在从家里带的零食还剩点儿,先吃点垫垫肚子吧。等到景区再看看买点啥。

  天,怎么这么贵,连瓶农夫山泉都五块了。不过好像也只能认栽。啥?水是假的?我妈的经验:真的瓶盖儿严丝合缝,扭开时会有轻微咔嚓一声,假的瓶盖儿和下面那个塑料圈一开始就没合在一起,能看出明显的一条缝。

  真是奸商到处都有。

  排队排队排队。

  走路走路走路。

  仰天湖看起来像童话,不枉排了这么久,我拍我拍拍拍拍。

  咦,怎么腿疼腰疼全身疼?昨天艰苦奋战两小时的后遗症来了。我那被压榨过一轮的肉体,每一个分子都在发出“我不能再动了”的呻呤。

  和从头到尾活蹦乱跳连气儿都不喘的我娃比,不怎么运动的中年妇女,真的弱爆了。

  什么,还要去那边的碉堡?饶了我吧你和你爹去,老娘走不动了。

  又累又饿中……而且怎么别人都不冷我一个人直发抖……

  头也有点晕,喉咙也有点痛,妈呀不会是新冠吧。

  啊呸想什么呢怎么可能那么坏运气。

  但运气这东西这一天它还真就不怎么好,这不,下山时居然被交通局的拦了。说我们坐的车是报废车,而且没有运营证。

  全车人都吓蒙圈了。这是盘山路啊,一拐十八弯的那种,要真是那种刹车什么的都不灵便的报废车,不就意味着我们这车人也可能分分钟报废。

  车子被叫停,司机和导游被叫到一边做笔录,然后双方各种打电话。交涉一大圈后,我们被告知,车子只是没办运营证,但质量没问题,而且是景区派遣车,和旅游公司无关。

  除了半信半疑地继续坐车下山,似乎也没有别的选择。

  然后导游表示公司决定请我们免费吃晚饭,以表达歉意。就这?就这。似乎没什么不妥,又总觉得不那么妥。

  累,回酒店没有洗澡,倒头就睡。

  明天四点半起床?啊有这么夸张吗?

  东江湖超级特别尤其挤?不早起估计一整天都进不去景区?好吧你又赢了。

  第三天

  太早了,化妆就算了,再说反正化了也迟早被汗冲了。

  也别穿裙子了,那么挤,被踩到拽下来就难看了,还是长裤靠谱。丑点就丑点吧,反正也没人认识。

  继续超级难吃的酒店打包早餐,还好有了前一天的教训,我早就英明地自备了牛奶和面包。

  当然还自备了矿泉水。

  导游就食品问题补刀:不要在景区买任何非现做的食品,非得要吃就买点水果或者现烤的活鱼什么。为啥呢,因为那种烤制好的干鱼干虾,有可能是福尔马林之类的不能食用的东西浸泡后熏干的。曾经有游客因此送医急诊,所以公司要求导游给游客们强调这点。

  唉,奸商们知不知道,他们都在贪小便宜吃大亏。

  东江湖的挤名不虚传。与它相比,前面的挤,都像是餐前小点,这个才是正餐。

  导游要求我们在三号站台下,步行到四号站台,整个四五百米路,基本都不用自己走,都是被推着被动往前的。人群整体看起来像是一个缓慢向前的传送带,而你只是其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切片。被挡得除得大人的后脑勺啥都看不着的娃说,妈妈我们这是干什么呀?我说,看风景呀。娃说,骗子。看了个寂寞。

  还好乘船上岛的途中总算看到了。东江湖怎么说呢?用我爸妈的话说吧,比桂林美一万倍。

  水特别特别干净,会忍不住想要舀一捧喝的那种干净。山倒映在水里,每一个细节都很清晰。

  岛上的溶洞也很奇妙,幽深曲折到仿佛无穷无尽。所谓“风月无尽藏,泉石有膏肓;不假鬼谋神运,自是地藏天作”。

  感觉如果是冷兵器时代用来藏身,简直鬼神都找不到,找到了也攻不破。

  我这种写暗黑小说写多了的,已经默默地在构思一宗绝妙情杀案。

  这时候有两个三四岁的小盆友,打破了我的瞎想。

  小男孩哭丧着脸对小女孩说,我妈妈不见了。

  小女孩很淡然,不见了就不见了呗。

  小男孩说,我要转回去找我妈妈。

  小女孩说,不可以,走过的路不可以回头。

  小男孩说,那可怎么办?

  小女孩说,我妈妈就在前面呢,我们去找我妈妈好了。

  小男孩欢天喜地牵住小女孩的手,好。

  妈可以换,她只有一个。瞬间我就相信爱情了。

  我看着前面挤成一坨在幽暗的灯光里根本分不清谁是谁的人影,决定鼓起勇气努力地追上去,寻找我那早已撇下我跑得无影无踪的男人。

  后记

  回到家的我倒头就睡了一整天。

  毕竟家里又干净又柔软的大床太太太美好了。毕竟可以随便摊大字不用排排排走走走太美好了。毕竟想吃啥吃啥想喝啥喝啥远离干渴与饥饿太美好了。毕竟空调温度适宜四周安静如鸡不会被吵到昏头转向不需要汗流浃背太美好了。毕竟被憋醒时可以秒坐在热乎乎的自动马桶上而不是在臭气熏天的厕所里排队一小时太美好了……

  严重怀疑当初是不是脑门被夹了才想出去,只想和我的房子我的床地老天荒。

  直到此刻,编辑这个文时,看着这些照片,才又觉得出去其实也没那么惨。也有它的小乐趣小意思。

  人生不就是这样么,在希望与失望与新的希望中,一轮轮来回折腾,走着走着就老了,排着排着就累了,睡着睡着就完了……没有惊天动地,没有震古烁今,没有十全十美,每个人都只是这浩瀚风尘中卑微的一小粒,来时无声无息,去时无痕无迹。

  不过是凡事当时尽兴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九儿的游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