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爱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可爱的你

2021-10-08 21:47:17 作者:惊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爱的你

  我要写一个人,一个离我远去的人,一个回忆起便让我泪流满面的人。

  在爷爷奶奶这边,他们彼此有伴侣在旁,儿孙满堂得连我的名字也记不住。而我的外婆年轻时就不幸和外公分隔两地,独自一人抚养3个孩子长大,一生经历了母亲也说不尽的艰难困苦。尽管只每年暑假为期不多的四、五天的相处,她却给了我独一份的宠爱。

  她,有一个特别的后背,耸如小山丘的后背,看似就要压垮她的后背。她的脸早已松弛成一张褶皱的纸,一张生长在农村的土黄色纸。她是一位再平凡不过的老人。

  记得小时候,妈妈一直坚持每年暑假带我去探望她。坐完大巴车转向搭上摩托车的一路上,从热闹的集市到崎岖的村路,从拥挤的人群到稀疏的人影,从砖头房到黄土房,离她越来越近,远方是云雾缭绕的一丛丛山,山下本就不大的房子门口前坐着的她,只一人孤零零地等着我们的到来,她眺望着,却不知自己已进入了我们的视线,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只十几米就要见面的距离,一下子遥远起来了。

  她每次一见到我,就要开始看着我好久好久,时间随着我的年纪增长也逐渐拉长,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竟有时刹那间感受到她饱含深意的微笑差点就要从眼角处溢出来了,于是我会禁不住情感的流露马上找借口出去玩,但拾起回忆的我后悔了,后悔没能和她好好四目相视一场,最后一场。

  我还记得我最后一次见她那会儿,有一天正吃着中午饭,她突然被饭噎住,却无气力将其咳出,只见她特别难受得在发喘,大人们慌忙地跑出去找大夫,又害怕地跑回来拍她的背,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个人离死亡如此近,近到倘若下一秒大夫就不来,她就一命呜呼了。一下子,我被层层大人排除在外,我就像一只受惊的兔子静静地站在一个角落里,脑子放空,灵魂飞上天堂又绕去地狱,最后我都甚至忘了外婆是怎么又逃了一劫。

  外婆去世后,妈妈带我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就像一朵花失了根,没了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爱的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