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承诺孩子,别开空头支票》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承诺孩子,别开空头支票》读后感

2021-10-10 21:48:3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承诺孩子,别开空头支票》读后感

  想让孩子诚信,父母的榜样示范作用特别重要。我们经常会对孩子做很多承诺,但是从来都只是说说,没有实现。时间长了,孩子就会觉得父母是个骗子,再也不相信父母的话了。我经常听到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听话,就会说:“如果你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就给你买玩具。”很多时候,孩子会因为父母的口头承诺很开心。而父母到底有没有兑现承诺,就是另外一回事。刚开始孩子或许并没有发现承诺没有实现,时间长了,当孩子意识过来自己被骗的时候,就会对父母失去信任。当父母再给孩子承诺什么的时候,孩子根本就不会相信。

  言行不一的父母在孩子心中往往失去威信,也会严重影响家庭教育的施行,影响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形象,影响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孩子面前做到言行一致。

  父母要言行一致,要言必行,行必果。很多父母对孩子的承诺只是空头票,从不兑现。答应孩子的事情从来做不到,当孩子问到的时候又不承认自己说过的话。不仅影响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也让孩子不再相信自己,以后再给孩子承诺什么,孩子根本不会相信。所以,父母要说话负责,说到做到,做一个言行一致的父母,给孩子做好榜样。

  不要轻易许诺。如果给孩子许诺,就请一定做到。如果做不到,就不要轻易许下承诺。有的父母觉得孩子并不知道什么是承诺,只是当时骗一骗孩子,达到自己的目的就好,至于有没有实现完全不重要。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孩子对家长许下的诺言会记得特别清楚,而且还会一直追问家长。如果孩子希望落空,一定会对父母失去信任,父母也会被扣上“大骗子”的称号。所以,父母在承诺的时候一定要思考自己是否能够兑现诺言。如果父母自己没有兑现诺言,可能会让孩子也变得不诚信。所以为了给孩子树立诚信的品格,也要兑现自己的诺言。

  不要试图以谎言来教导孩子不要说谎。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榜样作用对孩子非常重要。所以父母对孩子说话的时候一定注意自己的措辞,如果你对孩子说了什么,就要去做到。有的父母经常吓唬孩子:如果你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或者你不好好表现,就不让你吃饭,但是父母却从来没有按照自己说的去做。这在孩子眼中就是一种谎言,谎言被拆穿后,孩子就不会再信任你。父母一定要用正确的言行来引导孩子不要撒谎,而不是用谎言来教育孩子不要撒谎。

  如果父母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都没有做到,孩子以后就不会听从父母的教导,也不会相信父母许下的承诺。承诺孩子,别开空头支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