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本书照亮我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本书照亮我的世界

2021-10-11 10:14:1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本书照亮我的世界

  曾经有一本书照亮了我的世界

  记忆中,有一本书惊艳了我好久好久,它叫《撒野》里面有一句至今仍令我记忆深刻的语句:“人就是这样,想来想去,犹豫来犹豫去,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准备好,勇气没攒够,其实只要迈出去了那一步,就会发现其实所有的一切早就准备好了″。

  我的成绩非常低的时候,一直没有那样坚定的信心。父母的责骂,让我更对学习充满了迷茫,没有学习的动力就好比一个人没有了希望。但这本书让我决不放弃,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本书,它就像一道从天而落的光,拨开了迷雾,把我从深渊中拉出来。在最需要被救赎的岁月里相遇,如被春风挠过的痒,如天上太阳撒下的蜜,是它让我看见层层叠叠的围墙之外,还有它那如河水清澈见底的眼睛--是它让我坚不可摧,是它送我抬眼黎明。书中的故事并不算复杂,甚至可以说,它普通得不过再普通,没有环环相扣的谜题,没有曲折。

  我清晰地记得,没有过及格线的数学试卷,鲜红的红叉,如同电影一般,一遍又一遍放映在脑海之中,父母的责骂声就像永无止境一样,不会停止,虽然泪水已经从眼眶中流出来,但是,我非常清楚的知道我还不能向命运低头,毕竟人活一辈子,总会有很多经历的,各种各样的经历,是你努力过的证明。就像蒋丞选手说过:"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看着前方,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晚秋的午后,从书店里一口气抱出三册《撒野》的实体书,那一刻,我认为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书看了一定会有用,不一定非要有什么具体的改变,人往前走的时候,未必会一直数着一二三,但无论多少步,都是一二三积累起来的,成绩一步一步的提升,这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此刻, 对我而言,像是得了一件珍宝,我的前进,在向蒋丞选手前进,无论怎样环境,只要有光,仍然可以学下去,昏暗的灯光下,那种充满无限可能的信念,越加浓烈。

  希望我能像书中的主角一样勇敢,有着蒋丞选手的努力,顾飞的坚持,人生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满怀希望,向前看,跟着光走,总会到达彼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